移民署查緝逃逸移工遭攻擊 雇主開怪手砸爛偵防車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,24日下午3點左右,到五股一處廢棄物處理場,查緝逃逸的泰國移工,竟然遭到雇主作勢要拿水果刀砍人,還拿磚塊丟擲專勤隊員,甚至開怪手把偵防車砸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恐嚇要對林淑芬服務處開槍 嫌犯3萬元交保

新北蘆洲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祐安:「本分局於今日15時許,接獲移民署通報,在轄內執行查緝失聯移工時,遭民眾攻擊,本分局立即到場支援,逮捕犯嫌並查扣挖土機等相關證物,全案於偵訊後依毀損妨害公務,傷害妨害自由等罪嫌,移送新北地檢偵辦。」

移民署查緝逃逸移工遭攻擊 雇主開怪手砸爛偵防車

銀色偵防車被從天而降的怪手砸中,車頭、車身幾乎全毀。當下專勤隊員不斷喝止,但這名葉姓雇主完全不理會,還質疑專勤隊員非法搜索;新北市專勤隊表示,有合法申請搜索票,警方也在獲報後,立即到場將失控的雇主逮捕送辦。移民署強調,本案查緝非法外來人口是移民署法定職責,將持續嚴正執法,對於挑戰公權力之行為,必定依法究辦,絕不寬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隆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9傷 陸軍司令部: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