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藥庫爆炸兩官兵重傷左手截肢 國防部長邱國正道歉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國防部六軍團基隆彈藥庫昨天發生爆炸意外,造成9名官兵受傷,其中2人重傷左手截肢,在內湖三總救治中。總統蔡英文一早前往探視,並且向家屬致意,對爆炸意外相當關切。陪同的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時,對意外表示歉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憂詐騙氾濫司法反詐沒人執行 曹興誠推檢警分工救司法癱瘓

來到內湖三總,蔡總統一一探視基隆彈藥庫爆炸受傷的9位官兵,其中尹姓上士和洪姓中士傷勢嚴重,總統向家屬致意時,扶著洪爸爸的手慰問,洪爸爸則比著左手臂向總統說明,因為兒子早上轉院到內湖三總後,還動了手術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說,「很抱歉軍方出這個事情,兩位比較嚴重,兩位左手大概截肢,剛才總統去看他,神智也很清楚,雖然講話不方便因為插管,但目前醫療的狀況都很穩定。」

彈藥庫爆炸兩官兵重傷左手截肢 國防部長邱國正道歉

內湖三總副院長蔡宜廷說,「存活應該是沒問題,因為我們這2位比較嚴重的弟兄,手部有組織的缺失,所以基本上我們做傷口處理之後,即便這個傷口好了,還是有部分的肢體會遺失,所以這個可能之後,功能重建復健的部分還要進行。」

副院長蔡宜廷表示,2名弟兄都是嚴重的爆炸傷,其中一位已經做截肢,這1周都是危險期,還需要持續觀察。

洪姓中士8點轉院到內湖三總,10點緊急進行縫合清創手術,歷經3個多小時完成,除了出血點縫補,也把卡在身上深部的彈片取出,2位受傷嚴重的官兵都已經截肢手術。除了身體上的傷勢,心理也需要復原。

彈藥庫爆炸兩官兵重傷左手截肢 國防部長邱國正道歉

國防部長邱國正說,「心理上有很大的傷害,因為畢竟這種爆震驚嚇到難免,院方也有安排心輔人員,去給他們做疏通溝通,也會有所幫助。」

蔡總統關心官兵傷勢,離開三總上車前再三叮嚀國防部長邱國正等官員,從她激動的手勢不難看出,對意外事件的關切。對國防部而言,眼前最迫切的就是救治受傷官兵、釐清真相給個交代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是「民眾心中治國能力第一」?他曝2原因讓賴「完勝侯友宜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