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住家涉占國有地 相鄰9戶恐面臨拆屋還地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,先前踢爆前立委黃國昌在汐止的老家是違建、還侵占國有地。新北地政局證實,已收到國產署公文,包含黃國昌住家,共有9棟建物,有占用疑慮。將發文限期1個月內改善,否則將依法開罰。國產署如果主張拆屋還地,這相鄰9戶占用部分都得拆除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憂詐騙氾濫司法反詐沒人執行 曹興誠推檢警分工救司法癱瘓

用綠色鐵皮、塑膠圍籬圍出後院,這塊地,是前立委黃國昌位在汐止的透天厝,先前被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踢爆,有違建還侵占國有地。

新北地政局證實,上週已收到國產署來函。正移請主管機關確認後、發文給占用民眾說明,並限期1個月內改善,沒改善就依法處6萬以上、30萬以下罰鍰;違建也會依市府違建處理程序辦理。

黃國昌住家涉占國有地 相鄰9戶恐面臨拆屋還地

地政局統計,被占用且有違規使用疑慮的共2筆土地,上頭共9棟建物、19名使用人。一旦國產署主張拆屋還地,連同鄰居一整排屋子都可能面臨拆屋命運。

新北市議員(民)張錦豪說,「波及到其他8戶人家,並非我本意,我們針對的是黃國昌本人的住家,你現在要面對的就是,你的停車場上面有違建,你的停車場違反土地使用分區,你的土地超過你的建築面積,而且你還佔用國有地,接下來你要面對的是,拆除隊還有國有財產署的裁罰。」

張錦豪也特別標出,黃國昌住家違建範圍,紅色部分是違建,黃線劃出的範圍,則是國有山坡保育地。他痛批黃國昌根本雙標,高舉道德大旗、對別人違建總用最嚴厲態度、對自家卻只輕輕帶過。

黃國昌住家涉占國有地 相鄰9戶恐面臨拆屋還地

新北市議員(民)張錦豪說,「顯示716遊行的不正當性,我覺得最大禍首,就是你黃國昌本人,因為你從頭到尾,就是一個雙標仔,黃國昌你是一個高舉道德大旗的人,就用你來檢視別人標準來檢視你。」

黃國昌716大遊行,高喊要居住正義,張錦豪則要他好好面對違規事實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是「民眾心中治國能力第一」?他曝2原因讓賴「完勝侯友宜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