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法獲利逾5千萬 警破獲竹聯幫暴力討債團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刑警大隊破獲暴力討債集團!竹聯幫「聯正會」一名劉姓男子,成立資產公司、放高利貸,當被害人用房屋抵押借款後,不僅被要求付租金、利息,甚至還把房子強行過戶,不法獲利5千多萬,另外,新北市刑警大隊在汐止,也破獲毒品分裝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消防夫妻檔勒索麥當勞 二審加重判刑「這麼久」

警方進門逮人,男子趴在地上,動都不敢動。

違禁品擺桌上,施用到一半的安非他命,還有愷他命270克,罪證確鑿,嫌犯百口莫辯。

不法獲利逾5千萬 警破獲竹聯幫暴力討債團

這一起案件,發生在新北市汐止區,一名林姓男子在社區內,分裝、販售毒品牟利,時常找人一起吸毒開趴,讓社區住戶相當困擾,這次攻堅,主嫌及2名毒友被逮,新北刑警大隊瓦解毒品分裝場,台北市刑警大隊,也破獲暴力討債集團。

員警在車內找到本票簿,嫌犯家中又發現瓦斯罐、空氣槍、鎮暴槍等贓物!43歲劉姓主嫌為竹聯幫聯正會幹部,成立資產公司放高利貸,鎖定有殼族下手,房屋抵押借款後,要求屋主繳房租、利息才能繼續住,甚至把被害人房產強制執行,過戶到公司名下再出售。

不法獲利逾5千萬 警破獲竹聯幫暴力討債團

北市刑警大隊偵五隊長邱桂美說,「如有被害人無法償還本金及利息時,即憑恃幫派勢力,教唆幫派成員持刀或開槍等暴力方式,逼迫被害者就範。」

2年內不法獲利5千多萬,警方調查,劉姓主嫌去年(2022年)就以「假檢警」、「靈骨塔」等詐騙手法被抓過,1年內被逮2次,再度落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業者GG了!合法電子遊戲場經營賭博 難逃台東縣警局數月蒐證法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