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杜蘇芮」來勢洶洶!屏東首當其衝 養殖業搶撈魚貨、地窪地區墊高家具

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曾虹雯 屏東報導

中颱「杜蘇芮」來勢洶洶,屏東首當其衝,縣府將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,養殖漁民趕緊先搶撈魚貨,就怕颱風一來心血泡湯。另外在逢雨必淹的低窪地區,居民都憂心忡忡,趕緊把家具物品都墊高,佳冬鄉燄溫村有面知名的「淹水牆」,記錄歷年颱風帶來的淹水高度,就怕這次又要添上一筆。

更多新聞: 2士官兵手遭迫砲炸傷 三總證實:已部分截肢

趁颱風天天氣許可,屏東沿海居民搶撈石斑、午仔魚等魚貨,就怕好不從易養大的魚群,颱風一來通通流光光。

屏東枋寮漁會總幹事陳男雄說,「還有停電也是很大的影響,一旦停電供水還有供電就...,水車就不能供氧氣了,(先搶撈)減少損失啦,因為颱風來要影響多大還不曉得。」

「杜蘇芮」颱風來勢洶洶,農漁民各個繃緊神經,搶救心血。住在低窪地區的居民則是憂心忡忡,佳冬鄉燄溫村這面「淹水牆」是知名地標,記錄歷年颱風帶來的淹水高度,最高甚至超過一層樓。眼看又有颱風來襲,曾經的恐懼襲上心頭。

「杜蘇芮」來勢洶洶!屏東首當其衝 養殖業搶撈魚貨、地窪地區墊高家具

佳冬居民說,「(擋水閘門)立了也是裡面淹,(有做什麼準備)沒有啦,做什麼準備要怎麼準備,就爬上去樓上而已啦。」

記者vs.枋寮居民說,「(沒電沒水你又一個人?)。」

想到自己的處境,就不禁悲從中來,屏東枋寮的獨居長輩,因為沒有收入停水停電,生活難過,眼看颱風步步進逼,就怕棲身之所也岌岌可危。

枋寮居民說,「躲起來(颱風)來我就躲起來。」、「裡面的倉庫的廚房的東西,都把它墊上來。」

「杜蘇芮」來勢洶洶!屏東首當其衝 養殖業搶撈魚貨、地窪地區墊高家具

逢雨必淹的低窪地區,居民每年都淹習慣了,早早做好準備,將物品堆高,嚴陣以待。

枋寮居民說,「(下兩個小時就淹)對一定會淹,而且我家都是第一個首當其衝,如果淹到膝蓋就要趕快出去了,不能留在這裡了(那都住哪裡),有時候就是親戚看哪裡可以借住一下。」

中颱「杜蘇芮」來勢洶洶,屏東首當其衝,縣府將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,呼籲民眾提高警覺,迎戰4年來第一個颱風。

更多新聞: 杜蘇芮步步逼近!「華燈媽媽桑」喊話颱風冷靜點 呼籲這群人注意安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