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陳建仁曝防颱整備規劃「加強防範」
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杜蘇芮颱風逼近,並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5)日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針對颱風整備狀況,他表示昨(24)日已要求各部會,加強防颱措施,並說這是台灣1400天以來,首次碰到颱風有登陸可能性,要加強強風豪雨防範,減少任何生命財產損失,呼籲大家做好防颱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備戰杜蘇芮致災雨! 家事達人揭「防颱物品清單」一次看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5)日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聽取因應杜蘇芮颱風整備情形,內政部長林右昌則主持杜蘇芮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情資研判暨第2次工作會報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。媒體詢問,颱風將至,有關天使輪貨櫃清除、油料整備,以及防颱整備規劃?

陳建仁表示,有關天使輪他已指示交通部積極辦理,並派交通部次長前往現場指揮,據了解依據空拍記錄,目前海面上沒有漂浮貨櫃存在,所有沈船漏油事件都防治,現在儲油船已待命當中,可以即時處理。

至於防颱整備,陳建仁回應,昨(24)日他已要求各部會,加強防颱措施,今他來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最主要是了解各部會準備情況,希望各部會能夠加強準備,也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,一起努力把防災做到最好。

陳建仁說,此次颱風來了後,是台灣1400天以來,首次碰到颱風有登陸可能性,這颱風已到中颱上限,要加強強風豪雨防範,減少任何生命財產損失,呼籲大家做好防颱工作,讓大家能夠平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可能變強颱 颱風眼清晰「最快下午發布陸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