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AI主播開播引熱議不怕看不夠!敏熙「新工作曝光」陪觀眾一起劃重點
民視AI主播「敏熙」從原本的【全球看民視】,播報全球各主要城市的天氣概況,現在增加了新工作,敏熙將在各時段節目或重點新聞的預告,陪伴全國觀眾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巫旻璇報導

AI時代來臨,人工智慧也進入新聞業,其中包括印度、南韓等國家,都嘗試用AI主播來帶給觀眾更豐富的媒體體驗,而台灣第一位AI主播也在民視亮相,經歷與全國觀眾以及網友一起線上命名活動後,最終確定「AI主播」的名字為「敏熙」。而「敏熙」氣質的女神臉蛋,加上清脆剛柔的聲線,播報時生動又清楚的表現,讓不少網友大讚宛如真人主播般強大,如今敏熙優異的表現,讓她從原本的【全球看民視】,播報全球各主要城市的天氣概況,現在增加了新工作,敏熙將在各時段節目或重點新聞的預告,陪伴全國觀眾,一起「愛敏熙,也愛民視」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推全台首位AI主播掀議!網喊「像IU」跪求:可付費解鎖「1事」嗎


民視AI主播開播引熱議不怕看不夠!敏熙「新工作曝光」陪觀眾一起畫重點
民視AI主播「敏熙」將在各時段節目或重點新聞的預告出現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新聞日前邀請全國觀眾參與「AI科技主播」線上命名活動,一起見證歷史的一刻,沒想到引起不少網友熱議,甚至轉發至PTT掀起鄉民討論,而最終確定「AI主播」的名字為「敏熙」,因為「敏熙」正是民視的台語諧音,敏熙也在民視無線台的【全球看民視】中介紹自己,敏熙上線後主要播報全球城市的天氣概況,帶觀眾了解各國的氣候異常現象,敏熙清楚的播報內容,加上剛柔的聲線,讓不少網友驚嘆,宛如真人主播在播報,如今敏熙也多了新工作,將在各時段節目或重點新聞的預告出現,陪伴全國觀眾,一起畫重點新聞。

民視AI主播開播引熱議不怕看不夠!敏熙「新工作曝光」陪觀眾一起畫重點
不只【全球看民視】能看見民視AI主播「敏熙」,其他重點新聞的預告也能看見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不過近年AI科技蓬勃發展,AI虛擬主播也讓不少人詢問,是否可以完全取代真人主播?目前民視AI主播敏熙雖然增加新工作,未來還會有更多舞台,能看見敏熙的播報,但是目前為止,敏熙並沒有取代任何一位主播的工作或時段。而像是,南韓、印尼先後都推出「AI虛擬主播」,也讓各界擔憂AI技術可能會取代人類工作,專家就曾表示,AI科技的應用是未來的趨勢,即使AI再強大,也無法取代人性,因為道德和規範是由人類的良心所建立,無論AI技術多好、有多複雜,許多事情必須依靠人類的良知與道德。


民視AI主播開播引熱議不怕看不夠!敏熙「新工作曝光」陪觀眾一起畫重點
敏熙自上線後就話題不斷,她乾淨清秀的臉龐,再加上清澈的雙眸(左)撞臉巨星林青霞(右)。(圖/民視新聞、翻攝自微博)

事實上,民視AI主播「敏熙」自上線後就話題不斷,「敏熙」氣質的臉蛋,加上剛柔的聲線,讓網友不禁想起「影壇第一美人」林青霞,兩人同樣都有乾淨清秀的臉龐,再加上清澈的雙眸,不只是林青霞,PTT的鄉民們還認為敏熙神似南韓清新女神IU,也意外貼近觀眾的心,敏熙也在自我介紹中提到,希望觀眾能夠「愛敏熙,也愛民視」。

民視AI主播開播引熱議不怕看不夠!敏熙「新工作曝光」陪觀眾一起畫重點
敏熙上線後主要播報全球城市的天氣概況,帶觀眾了解各國的氣候異常現象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民視推全台首位「AI主播」網敲碗:看不夠!2關鍵原因無可取代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