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AI主播命名「敏熙」藏深意!網見「這1句」熱烈狂推:千萬不能忘
民視AI主播正式定名為「敏熙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民視新聞站在科技時代浪潮的最前線,日前跟上全球蔚為風行的人工智慧應用,推出全台首位的AI虛擬主播,不但成為改變新聞製播模式的業界創舉,女神般的外型與優雅精準的播報,上線後更是廣受眾多觀眾的好評。民視也特地舉辦AI主播的命名活動,對外邀請大家集思廣益、提供建議,光前4天就募集了超過2,000則的推薦,最終在創辦人蔡同榮昔日的1句話影響下,決定將AI主播正式定名為「敏熙」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推全台首位AI主播掀議!網喊「像IU」跪求:可付費解鎖「1事」嗎
民視AI主播命名「敏熙」藏深意!網見「這1句」熱烈狂推:千萬不能忘
民視日前推出AI主播命名活動引起廣大迴響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本次共有20個名字進入第2階段票選,激烈競爭後剩下「蔡彤蓉」和「敏熙」艱難抉擇,由於「蔡彤蓉」音同民視創辦人「蔡同榮」,負責專案的企宣人員為求尊重,特地前往位於民視8樓的史料館,於蔡同榮復刻辦公室內擲筊,未料連擲3次結果都是「蓋筊」,開會討論的眾人突然想起,創辦人曾說過要「顧台灣愛民視」,而「敏熙」也正是民視的台語諧音,昭示繼續「顧台灣愛民視」的決心,決定將AI主播名字拍板定案為「敏熙」。

民視AI主播命名「敏熙」藏深意!網見「這1句」熱烈狂推:千萬不能忘
為求尊重命名前企宣人員先於蔡同榮復刻辦公室擲筊。(圖/民視新聞)

今(11)日AI主播的命名公布之後,敲碗許久的觀眾也在社群熱烈討論,兼顧文雅又富含深遠寓意的「敏熙」,也成功收穫眾多網友們的認同,「最後的名字好出乎意料」、「比較喜歡蔡彤蓉哈哈,但敏熙也很好聽」、「敏熙很好聽欸!希望可以繼續顧台灣」、「創辦人的精神千萬不能忘阿」、「敏熙比蔡彤蓉好」、「歡迎敏熙主播」,還有網友趁亂告白創辦人「蔡彤蓉我愛你」。

民視AI主播命名「敏熙」藏深意!網見「這1句」熱烈狂推:千萬不能忘
創辦人蔡同榮的1句「顧台灣愛民視」,最後成為AI主播命名的關鍵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推出台灣首個「AI虛擬主播」,透過先進的AIGC生成技術,產生如同真人一般的影像,並結合微軟先進的語音生成功能,自動產生AI主播的播報畫面,歷經近半年的調整,終於製作出女神級容貌的AI主播,上月底上線已掀起各界的廣大迴響。如今在已故民視創辦人蔡同榮的見證下,正式幫AI主播正名為「敏熙」,也期待全國觀眾和「敏熙」一起繼續顧台灣愛民視!

更多新聞: 全台首推「AI虛擬主播」在民視!網友創意取「這些名」玩諧音哏掀朝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