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蘇芮颱風步步逼近…停電時該如何應對?台電曝超簡單「3招」通報密技
杜蘇芮中颱將很有可能成為4年多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,台電已經超前部屬,加派5000名人力,因應強風豪雨可能帶來的意外狀況。(圖/翻攝自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、民視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,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,今(25)日下午16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.5度,東經123.5度,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470公里之海面上,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。根據氣象局路徑預測,屏東與台東是最有可能首當其衝的地區,其他中南部地區及花蓮也可能會有較大的風雨,新竹以北地區則影響較小。4年多都未有颱風登台,許多人都已經做好防颱準備,而台電也已經加派逾5000人力待命,為停電事故超前部署。

更多新聞: 杜蘇芮到底何時侵台?超實用「3招」帶你掌握颱風最新路徑!


颱風步步逼近…停電時該如何應對?台電曝超簡單「3招」通報密技
颱風即將來襲,台電透過臉書粉專分享,若民眾遇到停電或是在路上看到有電線掉落時,該如何應對的方法。(圖/翻攝自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)


杜蘇芮颱風即將襲台,台電透過臉書粉專表示,已加派逾5000人力待命,呼籲民眾也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。若因強風豪雨,發生停電事故,台電也分享出以下3種通報管道
1.「台灣電力APP」停電報修功能
2.台電官網→「颱風停復電資訊」專區查詢或通報
3. 1911客服專線

※台電提醒,客服專線請盡量保留給無法使用網路,或仍習慣電話通聯的民眾

此外,若民眾在外面看到掉落的電線,千萬部要觸碰或是撿拾,若有電線脫落、區域停電情形,民眾也能透過「台灣電力APP」通報,操作步驟如下。
●區域停電
點選主頁面「報修」功能→選「停電」頁籤。
●電線脫落
現場打開台灣電力APP,點選主頁面「報修」功能→選「台電設備異常」頁籤→開啟定位並拍照立即上傳。

最後台電也補充,若颱風造成停電事故,復電程序是依「供電樞紐變電所→主幹線→分歧線」原則進行,其原因為主幹線故障沒修好的話,即使先修好末端也沒辦法確實送電,搶修進度也會受停電範圍、交通道路、風雨情況等影響。台電也呼籲若民眾真的遇到停電情形,請多多體諒及耐心等候。


颱風步步逼近…停電時該如何應對?台電曝超簡單「3招」通報密技
氣象局每小時都會在粉專上更新颱風目前動向,民眾可以趁颱風尚未登陸前做好防颱準備。(圖/翻攝自臉書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)

今(2023)年的第5號颱風杜蘇芮(Doksuri),將很有可能成為4年多以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,中央氣象局針對屏東、臺東地區及蘭嶼、綠島地區發布大雨特報,呼籲民眾要多注意雷擊與強陣風。此外,今(25)日至明(26)日,新竹以北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基隆北海岸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會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,而新竹以北地區及馬祖也都會有強陣風,民眾外出時須多加注意安全。



更多新聞: 杜蘇芮颱風來襲…恐停水停電!達人列「防颱物品清單」措施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