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蘇芮是高雄人最討厭的颱風路徑?網揭「痛苦經驗」:掃進來會很慘
有網友發文表示依照颱風路徑顯示,西半部地區會有較強烈的風雨,也有高雄人回應「最討厭這種颱風路徑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杜蘇芮颱風逐漸靠近台灣,中央氣象局在昨(24)日晚間8點30分發布海警,也預計今(25)日會發布陸上警報,依照預測路線圖看杜蘇芮颱風對於中南部及東部的影響最大,而新竹以北則會「平靜」一些。不過有一名網友近期在知名論壇上發文指出,颱風的路徑根本是像西部宣戰,這次連中央山脈也無法幫忙減弱颱風,所以西半部地區風雨都會很明顯,而底下留言區也吸引高雄人直說「最討厭這種路線」。

更多新聞: LIVE/發陸警了! 颱風杜蘇芮變胖持續進逼 氣象局最新說明


杜蘇芮是高雄人最討厭的颱風路徑?網揭「痛苦經驗」:掃進來會很慘
杜蘇芮颱風將有機會對中南部及東部地區造成較大的影響,建議民眾可以趁颱風登陸前做好防颱準備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一名網友在《Dcard》上,以「大家不要被颱風路徑騙了….」為題發文,他表示依照中央氣象局的路徑預測圖來看,這條路徑等於是直接向台灣西部宣戰,中央山脈完全沒有幫助,甚至因為杜蘇芮颱風的風場很大,因此整個西半部的風雨都會很明顯,不過若按照前幾年的模式,颱風可以一直往西邊移動避開台灣,那就沒話說,並搞笑著說是「氣象武器發威」,最後他也提醒網友還是不能掉以輕心,要認真準備防颱。

貼文曝光後,吸引許多網友在下方留言,其中還釣出高雄人表示,「高雄人討厭這種路線,後續西南氣流掃進來會很慘」,也有同鄉網友附和說「小時候都覺得颱風假為什麼不能晚一天放,北漂後真的還是比較喜歡高雄天氣」、「大多都是颱風走後才大風大雨哈哈哈哈哈 我愛高雄」、「在高雄靠海都沒事的,累的是山區那邊」。

而其他網友則表示,希望這次的颱風不會造成嚴重災情,也呼籲其他人要多為防颱做準備,「家裡本身種田,再一個多月就要收成了,真的超害怕,希望颱風可以帶來雨水,但不要造成太大的農損了」、「我也覺得大家不能掉以輕心,看看韓國、日本最近的豪大雨都成災,極端降雨愈來愈誇張,難確保這次颱風進來臺灣能完全沒事,尤其四年都沒颱風進來了,一定一堆人開始對颱風無感覺得沒什麼」、「希望路徑能夠遠離臺灣」、「希望野生跟流浪動物都平安」。



杜蘇芮是高雄人最討厭的颱風路徑?網揭「痛苦經驗」:掃進來會很慘
杜蘇芮颱風逐漸靠近台灣,暴風圈已經進入巴士海峽,目前氣象局也已經發布海上警報。(圖/翻攝自臉書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)

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,今(25)日下午2點中度颱風杜蘇芮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.2度,東經123.8度,也就是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510公里之海面上,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。颱風在過去3小時暴風圈又稍微擴大一些,其暴風圈已經進入巴士海峽,請民眾若非必要儘量不要靠近海邊,以免發生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AI主播開播引熱議不怕看不夠!敏熙「新工作曝光」陪觀眾一起劃重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