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聲就贏嗎? 山路會車爆口角 駕駛搖窗互嗆

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

南投縣台14甲線,翠峰往武嶺路段,因為路幅狹窄,上下車輛,經常需要會車,但有機車騎士拍下,1輛大貨車和1台休旅車,因為會車起爭執,駕駛互嗆,過程將近1分鐘,警方表示,雙方行為已觸法,最重可罰1800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今明2天最接近台灣! 氣象局估「這天」全台各地風雨漸緩

大貨車駕駛vs.休旅車駕駛說,「大家都不要走啊,都停下來啊。」

藍色大貨車,黑色休旅車,誰也不讓誰,兩車堵住道路,駕駛搖下車窗,互相叫罵,氣氛火爆。

大貨車駕駛vs.休旅車駕駛說,「怎樣大聲就贏嗎。」

大貨車和休旅車卡在路中,爭執不休,不停嗆聲,後頭車輛只能看他們吵架,全塞住動彈不得。

大聲就贏嗎? 山路會車爆口角 駕駛搖窗互嗆

民眾說,「那兩台應該要互相禮讓一下,大家不讓會卡在那邊。」

民眾說,「大家讓一讓就沒事,看路啊哪邊比較寬,稍微倒退一下。」

會車衝突地點,就在南投縣台14甲線,翠峰往武嶺路段,這裡是通往合歡山及花蓮的必經之路,某些狹窄山路,路幅只容1車通過,警方提醒,會車有眉角。

大聲就贏嗎? 山路會車爆口角 駕駛搖窗互嗆

南投縣仁愛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文表示,「在山路交會時候,靠山壁車輛,應該讓道路外緣車輛,另外狹窄坡道交會時,下坡車也應該停讓,讓上坡車先行,違者可以處新台幣,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。」

根據警方表示,山路會車時,靠山壁車輛,禮讓外緣車輛;坡道交會,下坡車要讓上坡先行,彼此讓一步,路才能走的順暢。

更多新聞: 紐約陌生男搭訕遭無視 瞬間脫衣裸上身嚇壞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