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野火高溫破紀錄 亞利桑納、內華達30人喪命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美國熱浪持續肆虐,全美超過有30處大型野火狂燒,各地高溫也不斷破紀錄,亞利桑納與內華達兩個州,8月合計有超過30人死於高溫,全國有4500萬人都籠罩在高溫警告範圍中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體育館坍塌家長認屍遭拒 時評員揭非首次:怕鬧事

民眾說,「很熱,真的非常非常熱,這簡直是有史以來最熱。」

即使穿少少,來到海邊想消暑的民眾,大家還是熱到不行。到底有多熱?熱到當局在各地紛紛立紅色警告牌,提醒大家,真的會熱死。

華盛頓州里基塔特郡則是直接燒了起來,超過3萬英畝土地,不到24小時化為焦土。7月26日,全美還有超過30起大型野火狂燒。

美野火高溫破紀錄 亞利桑納、內華達30人喪命

亞歷桑納州鳳凰城,從6月底至今,連續26天每天溫度都超過攝氏43度,就連晚上也沒涼快多少,連兩週夜間最低溫仍然超過33度。德州艾爾帕索連續超過一個月破華氏百度,也就是攝氏約38度;邁阿密則邁入第44天的破百高溫。

CNN氣象專家邁爾斯報導,「接下來7天全美85%的人甚至更多,都將經歷超過華氏90度(攝氏32.2)高溫。」

全美有4500萬人都籠罩在高溫警告範圍內,專家警告,這波致命熱浪正持續往東邊推進。

美國民眾說,「很熱佛州南部的高溫不是開玩笑的,有時候真的(熱到)難以承受。」

除了高溫熱死人,佛州海水溫度直逼攝氏38度,猶如洗澡水般的熱水,更危及珊瑚及海生動物。

美野火高溫破紀錄 亞利桑納、內華達30人喪命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秦剛遭免職王毅回鍋中國外長 布林肯最新回應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