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體育館坍塌家長認屍遭拒 時評員揭非首次:怕鬧事
中國近期發生一座國中的體育館屋頂倒塌的意外,沒想到家長欲認屍卻遭到阻止。(圖/翻攝「李老師不是你老師」Twitter、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中國齊齊哈爾市一座國中的體育館,於7月23日下午發生坍塌事故,根據現場畫面體育館的。整個屋頂倒塌,僅剩建築牆壁,瞬間仿佛成為廢墟,最後造成11人身亡,不過更令人絕望的是,許多家屬聽聞悲訊立即趕到醫院,卻遭到院方阻止認屍,也無從得知任何傷者的手術狀況,對此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時評員張堯指出,中國在2008年也發生過類似事件,禁止認屍的原因,則是怕「家長鬧事」。

更多新聞: 在地人才知的隱藏版遊樂園 正妹搭「空中溜索」嚇到花容失色

中國體育館坍塌家長認屍遭拒 時評員揭非首次:怕鬧事
7月23日,中國齊齊哈爾市一座國中的體育館,發生整個屋頂倒塌的意外,造成11人身亡。(圖/翻攝「李老師不是你老師」Twitter)
根據中國官方說法,體育館發生屋頂坍塌意外是因,在一旁教學綜合樓施工的人員,違規將珍珠岩堆放在體育館屋頂,加上近日降雨多,珍珠岩浸水增重,導致屋頂不堪負荷而倒塌,對此張堯指出,體育館在屋頂全崩之後,卻未見到建築物內有任何一根支撐天花板的柱子,質疑有豆腐渣工程的疑慮。
中國體育館坍塌家長認屍遭拒 時評員揭非首次:怕鬧事
張堯分享,2008年貴州曾發生女國中生因死因不明,而家長不滿及群眾公憤的事件。(圖/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接著提到,家屬遭拒絕見孩子,長達數小時都無法了解孩子狀況,甚至無法見到最後一面,張堯透露,過去2008年貴州甕安縣曾發生一起,國中女生死因遭家屬質疑不明,最後引發公憤的衝突事件,過去的事件讓院方及中國政府採取隱瞞的作法,直言完全是「怕家長鬧事」。


更多新聞: 百萬年薪工程師都開什麼車?他街訪問出最愛這2款:安全又務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