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影視內容文創高峰會登場! 台韓知名編導講座交流

民視新聞/陳佳侖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

韓國影視產業近年蓬勃發展,臺灣的影視卻受限於環境與經濟因素,近年面臨脫胎轉型的關鍵時刻,台北市演藝工會在今天(7月26日),舉辦一連三天的「國際影視內容文創高峰會」,邀請韓國釜山影展資深編導團隊、及擁有50年資歷專業影評人齊聚一堂,做臺韓影視編導交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豪雨崙天大橋便道遭沖毀 民怨「為何不放假?」

國際影視文創高峰會,在7月26日登場,找來韓國導演趙元熙,南韓知名製作人金青水、編劇金旼京來台授課,吸引許多學員報名參加。

電影業者說,「覺得韓國他們在敘述故事這一塊,非常受這種一般影視迷,他們的一個歡迎,有跟韓國講師合作的,其實我都非常積極的報名跟參加。」

學員說,「(韓國)他們近幾年的影集其實都超紅的,也很賣座,是互相怎麼看彼此,或是說要怎麼樣,慢慢往韓國這種,更優質的影集去發展。」

國際影視內容文創高峰會登場! 台韓知名編導講座交流

近年南韓韓國影視產業蓬勃發展,已成為世界IP產業經典神話,反觀國內電影產業,表現卻不如韓國亮眼,金馬導演李祐寧、朱延平、也到現場加持。

導演 朱延平表示,「這十幾年,韓國電影或韓國的電視,異軍突起,所以這一點港台的電影就遠遠的落在後面,我希望透過這一次的交流,能夠把台灣的電影提升到一個檔次,然後繼續努力,迎頭趕上。」

現在韓流當道,韓國電影、連續劇,部部叫好又叫座,反觀台灣影視產業卻面臨發展困境。

國際影視內容文創高峰會登場! 台韓知名編導講座交流

鳳凰藝能總經理 趙善意說,「我們也有一段風光的時間,韓國又開始領先全世界了,我們有沒有機會,能夠相互的取經跟學習,希望舞台更大,而且他們演出的環境更好,同時藝人也有更好的發揮空間,所以我們很期待這樣來成長。」

一連3天的影視高峰會,希望能提升國內電影的創作環境。

更多新聞: LIVE/杜蘇芮暴風圈預估下午觸陸 氣象局11:40最新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