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花蓮豪雨崙天大橋便道遭沖毀 民怨「為何不放假?」
花蓮崙天大橋便道遭沖毀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杜蘇芮颱風進逼,花蓮縣也傳出災情;過去24小時,富里鄉雨量達到203公釐,導致崙天大橋便道遭大雨沖毀,全線禁止通行;民眾也湧入縣長徐榛蔚FB抱怨。對此縣府人事處回應,雨量若達350公釐,或許可以停班、停課。

更多新聞: 前營業員投資「輸到戶頭剩1千」 她曝辛酸經歷:股票像無底洞

杜蘇芮颱風來襲,外圍環流為花蓮地區帶來大量降雨;據花蓮氣象站資料,過去24小時內,富里鄉累積雨量203公釐;導致去(2022)年9月18日,鄉內崙天大橋因地震受損,臨時搭設的便道今(26)日遭大水沖毀;目前該路段全線禁止通行。

大雨傾盆,卻澆不熄民眾的怒火;一早就有民眾到縣長徐榛蔚的FB留言,質疑雨量已經超過200公釐,「學校淹水了」,但「要上班課,怎麼做防颱準備?」希望下午花蓮可以停班、課。

快新聞/花蓮大雨崙天大橋便道遭沖毀 民怨「為何不放假?」
民眾盼望花蓮停班停課。(圖/擷取自徐榛蔚FB)

對此縣府人事處解釋,停班停課標準,都依照中央政府《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作業辦法規定》辦理;假設雨量突破350公釐以上,或者花蓮縣在陸上警報發布警戒範圍內,且風力達到7級以上、或陣風10級以上,還是可以宣布停班課;縣府將密切關切天氣情況,有任何最新消息將統一發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案情逆轉!「私刑正義」猝死女嬰驗出K毒保母不起訴 生父涉過失致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