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畏颱風!遊客行程照走 開心逛台東小野柳、海濱公園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「杜蘇芮」颱風逼近台灣,花東地區首當其衝,雖然風雨逐漸變大,但許多東部知名觀光景點,包含海濱公園、野柳女王頭、小野柳、史前文博館等地,仍出現大批攤商、觀光客,不畏颱風盡情暢遊。反觀宜蘭童玩節,雖然無風無雨卻沒有遊客,乾脆提前收攤閉園。

更多新聞: 專題/再見了!推特小藍鳥 馬斯克「X宇宙」的野望持續擴張

台東加路蘭海岸,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

「杜蘇芮」颱風逼近台灣,但觀光客湧入海濱公園,颱風來也沒在怕,更有阿嬤看準颱風天商機,撐傘也要賣釋迦。

不畏颱風!遊客行程照走 開心逛台東小野柳、海濱公園

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,更是提供民眾遮風避雨,順便看展覽。

遊客說,「(原本是要去看熱氣球)對啊,(所以後來變成來這邊)對啊,(會不會覺得有點可惜)就颱風天,(所以你們行程還是照樣?),就是非常自由,想幹嘛就幹嘛。」

附近的小野柳,還是出現爸媽帶孩子,不畏風雨,開心出遊。

遊客說,「我們還有要去花蓮跟北部,所以就一直繼續啊,(所以你們今天是第幾天),今天第5天,(就是環島是不是)對對,(會擔心等一下去的點),一開始會啊,但是又覺得還好吧,因為下雨的話,等一下坐車也沒什麼問題。」

不畏颱風!遊客行程照走 開心逛台東小野柳、海濱公園

遊客一路往北繼續玩,鏡頭來到台灣北部,野柳地質公園遊客絡繹不絕,雖然海面刮起大浪,國外遊客大膽走在岩石上。想跟女王頭拍張照還得排隊,當地攤商也照常開店做生意。

野柳地質公園副總 林俊毅說,「晚一點或者甚至明天的話,如果天氣狀況真的越來越差,那我們有可能會即時封園,也會即時回報主管機關。」

「杜蘇芮」颱風來襲,卻不減民眾興致。但也不是到哪兒都有人要玩。

水柱隨音樂擺動,宜蘭童玩節現場,沒有風雨卻也沒有遊客,園區空蕩蕩乾脆宣佈提前閉園。

另外西部的樂園,也做好防颱準備,把遊樂船隻設施固定,避免損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颱風警戒區擴大! 中部地區明「萬安演習」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