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蘇芮颱風進逼! 屏東沿海掀6米浪高

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彥頡、洪明生、SNG小組 屏東報導

中度颱風「杜蘇芮」逐漸靠近台灣,不過一早在恆春地區並沒有感受到明顯的風雨,因此有許多店家是照常營業,而因為颱風警報已經發布,墾丁的沙灘都插起紅旗禁止進入,但還是有很多民眾到海邊去觀浪,海巡人員只能不斷的來回勸導,要求民眾離開,避免發生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風雨來襲「台東縣長臉書被灌爆」 饒慶鈴回應了

杜蘇芮颱風逐漸逼近台灣本島,不過恆春墾丁地區還沒有感受到明顯的風雨,因此有許多民眾一大早就到船帆石海灘旁觀浪。

大浪一波接一波,估計最高將近會有6公尺高,擔心民眾會發生危險,海巡人員不斷來回勸導,

海巡63中隊第一機動站副站長張簡旭謙說,「民眾若經勸導仍執意逗留者,可罰5萬~25萬元不等。」

杜蘇芮颱風進逼! 屏東沿海掀6米浪高
而颱風警報發布後,墾丁所有沙灘都插起紅旗禁止進入,遊客儘管覺得可惜,但都還是覺得,安全第一。

遊客說,「第一次遇到颱風然後,沙灘不能下去是滿失望的。」

遊客說,「來屏東這邊都是戶外活動,颱風來就都沒辦法去。」

至於在後壁湖,漁民早就入港將船隻牢牢綁緊,而海產店則是繼續營業,持續觀望颱風動態。

杜蘇芮颱風進逼! 屏東沿海掀6米浪高
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,「風浪會逐漸增強會有一定危險性,請民眾務必要遵守相關規定。」

儘管7月26日上午,台灣最南端的恆春、墾丁還沒感受到颱風威力,不過還是要呼籲民眾,中午過後,風雨將逐漸增強,千萬不可輕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豪雨崙天大橋便道遭沖毀 民怨「為何不放假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