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蘇芮來勢洶洶! 屏東來義高雄桃源撤離居民

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鄧山田、黃美慧 高雄屏東綜合報導

「杜蘇芮」颱風來襲,首當其衝的高屏山區,也啟動預防性撤離,高雄目前已撤離洗腎等特殊病患141人,屏東來義鄉也預計下午2點開始柔性勸導,預計撤離195人到新來義前的活動中心安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風雨來襲「台東縣長臉書被灌爆」 饒慶鈴回應了

「杜蘇芮」颱風來襲,高屏山區風雨逐漸增強,屏東來義鄉公所總動員,一早就加強警戒,從滯洪池、排水溝,到臨時安置所,防災措施全都準備妥當。

屏東來義鄉公所人員說,「我們就以這個會議室,做為我們優先收容空間。」

杜蘇芮來勢洶洶! 屏東來義高雄桃源撤離居民

每次遇到颱風來襲,來義鄉公所就得繃緊神經,展開預防性撤離,因為全鄉7400多人,有195人必須撤到新來義前的活動中心安置。

屏東來義鄉長莊景星表示,「鄉公所的車隊下午兩點出發,往來義義林跟丹林來實施柔性勸離,到下午六點時我們必須實施強制撤離。」

原鄉部落拉警報,展開預訪性撤離的不只屏東來義,還有高雄桃源區。

高雄市桃源區長杜司偉說,「因為颱風來了還是以安全為主。」

杜蘇芮來勢洶洶! 屏東來義高雄桃源撤離居民

桃源區長親自廣播,民政課長也徹夜挨家挨戶的展開勸導。

桃源區公所民政課長謝仁正vs.里民說,「如果有什麼需求,馬上跟駐點人員反應,我們馬上處理ok。」

尤其是洗腎病患、接近預產期的孕婦等等,更是優先撤離下山防颱,目前已撤離141人,國軍聯絡官也進駐38個區公所,視颱風狀況與需求,就近調度兵力防災搶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豪雨崙天大橋便道遭沖毀 民怨「為何不放假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