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杜蘇芮來襲!台東水溝淤積民宅遭淹 里長籲勿亂丟垃圾
台東成功鎮民宅遭大水淹入。(圖/民眾莊小姐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杜蘇芮颱風逼近,台東開始傳出災情;成功鎮有三戶民宅,昨(25)日晚間遭到雨水淹沒。居民莊小姐批評,當地里長在颱風前,沒有清除水溝淤積,導致昨晚豪雨來襲,水溝遭垃圾阻塞,導致大水灌進家中;另外台東市中華路四段也有相同的情況,里長一早就爬進排水溝清淤,呼籲民眾別亂丟垃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979年以來最全面! 立院三讀通過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」

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,昨日晚間接觸陸地,為東海岸帶來豪雨;成功鎮省道112K處,路旁排水溝遭雜草、垃圾等阻塞,導致水流無法正常宣洩溢出,造成路邊三戶民宅淹水;導致客廳處處泥濘,屋主一家整晚無法入睡,擔心半夜又有大水沖進來。

受災居民莊小姐表示,由於前幾年曾經淹過水,因此這次杜蘇芮颱風前,就有提前通知里長清淤;沒想到里長僅將攔阻垃圾的水閘門拿走而已。導致昨天晚上10點大雨,雜草垃圾被沖到水溝狹窄處,大水無處宣洩,全部溢出灌進屋內;雖然目前水已暫時退去,但颱風仍在靠近,居民擔心會再次淹水;希望相關單位好好重視,改善水溝逢雨必淹的問題。

快新聞/杜蘇芮來襲!台東水溝淤積民宅遭淹 里長籲勿亂丟垃圾
居民抱怨水溝遭垃圾淤積。(圖/民眾莊小姐提供)

無獨有偶,台東市中華路四段444巷旁的灌溉水溝,凌晨也因垃圾阻塞閘門,水流淹進旁邊住家;農田水利署人員以及里長,今(26)日一早就爬下閘門清理垃圾樹枝,維持水流暢通;里長表示昨(25)天清兩次,早上清一次,沒多久就又一堆垃圾堵住,希望民眾要有公德心,別將垃圾丟進水溝,造成不必要的淤積與淹水!

快新聞/杜蘇芮來襲!台東水溝淤積民宅遭淹 里長籲勿亂丟垃圾
里長跳進水溝清垃圾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在地人才知的隱藏版遊樂園 正妹搭「空中溜索」嚇到花容失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