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有1隻雞喜歡吹風?故宮搭上「國際冷笑話日」熱潮讓全網笑翻
故宮博物院搭上「國際冷笑話日」的熱潮,在粉專貼出多張使用文物改編的「冷笑話」,大受網友好評。(圖/翻攝自臉書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每年的7月24日是「國際冷笑話日」,這個節日的用意主要是希望人們可以透過冷笑話,來為生活提起一些樂趣。國立故宮博物院在去(2022)年也搭上熱潮,貼出多張冷笑話,而今(2023)年故宮使用館內珍藏的文物玩起諧音哽,希望在酷熱的天氣裡,民眾能藉由冷笑話的威力消消暑。

更多新聞: 巧遇ASML貨櫃屋!內行人曝真實價格 網嚇:可以買一間陶朱隱園了


故宮顛覆刻板印象!「國際冷笑話日」大玩腦筋急轉彎、諧音梗逗樂網
故宮這次在「國際冷笑話日」大玩諧音哽,逗樂許多網友。(圖/翻攝自臉書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)
故宮顛覆刻板印象!「國際冷笑話日」大玩腦筋急轉彎、諧音梗逗樂網
除了諧音哽,故宮也想出腦筋急轉彎,讓許多網友認為這次小編特別用心,希望故宮幫小編加薪。(圖/翻攝自臉書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)


故宮博物院經常透過臉書粉專分享古物,7月24日是一年一度的「國際冷笑話日」,故宮也分享出多張「自製的冷笑話」,像是「為什麼下午一點不能講笑話?」,答案是「因為一點都不好笑」;「有天貝殼回家,他跟家人說:I’m back(貝殼)」;「有一隻雞味什麼很喜歡吹風?」,正確解答是「因為他是隻吹風機(雞)」;「有隻鹿長大後就不回老家了,真是條不歸路(鹿)」;「螃蟹沒有生病卻一直咳嗽,甲殼(假咳)類動物」;「鴨子喉嚨痛會變什麼?」,答案是「南瓜(難呱)」。一系列的腦筋急轉彎及諧音哽逗樂大批網友。最後故宮搞笑寫說「冷笑話好冷,故宮的冷氣更冷喔」,小編表示為了要保存維護文物,因此故宮的溫度都會控制在20至24度,也因此貼心提醒民眾到故宮參訪時可以多加件外套。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也在留言區熱烈回應「故宮小編好強,冷氣更強」、「真心喜歡欣賞故宮小編~~ 很有才!!!!」、「小編很會喔,不給讚不行」、「冷笑話翻轉故宮的冷,小編好厲害」、「小編真是用心,加薪、加薪、加薪」。


故宮顛覆刻板印象!「國際冷笑話日」大玩腦筋急轉彎、諧音梗逗樂網
故宮每年都會用心準備冷笑話來替民眾消暑。(圖/翻攝自臉書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)


故宮顛覆刻板印象!「國際冷笑話日」大玩腦筋急轉彎、諧音梗逗樂網
過去故宮博物院也在「國際冷笑話日」大玩文字遊戲,不過讓許多網友覺得太過有趣,缺了「冷」的條件。(圖/翻攝自臉書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)

本次是故宮第二次響應「國際冷笑話日」,而與過去的差別在於這次故宮沒有把文物的作品名稱標示出來,而且這次也大多是玩腦筋急轉彎及諧音哽,但上次是使用兩張照片做對比大玩文字遊戲。許多網友評論去(2022)年的冷笑話,太過有趣、不夠冷,今年故宮小編特別用心,想出許多「夠冷」的笑話給民眾消暑,也大受好評。


更多新聞: 一拿就秒虧?最頂4千元吃到飽「出現紅龜粿、雞蛋糕」 勇者親曝心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