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布魯塞爾恐攻釀32死 凶嫌2人將面臨無期徒刑
2016年布魯塞爾恐怖攻擊中6名被告中2人罪名成立,在比利時若謀殺罪定讞將面臨無期徒刑,預計9月夏季休會結束後將進行宣判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法國公民阿布岱斯蘭和比利時裔摩洛哥人阿布瑞尼2016年在布魯塞爾犯下駭人恐攻,造成32人死亡,歷經比利時最大的刑事審判後,法院今天判處2人罪名成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定宇、趙天麟質疑抗彈板標準 國防部回應了

法新社報導,阿布岱斯蘭(Salah Abdeslam)和阿布瑞尼(Mohamed Abrini)因涉2015年巴黎大屠殺已被法國判處終身監禁,他們也是2016年比利時承平時期最大規模攻擊案被判「恐怖主義相關謀殺罪」的6名被告其中2人。

極端組織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)聲稱,對2016年3月22日發生在布魯塞爾主要機場和地鐵系統的自殺攻擊事件負責。

當時有數百名旅客和運輸從業人員受傷,7年來,許多受害者、親屬和救援人員仍飽受創傷。

謀殺罪名定讞者在比利時會面臨無期徒刑,預計9月夏季休會結束後將進行宣判。

33歲的阿布岱斯蘭是2015年巴黎恐攻案唯一倖存的凶手,那場攻擊造成130人死亡。

阿布岱斯蘭參與巴黎恐攻後逃往布魯塞爾,並在當地組織成員的公寓裡躲藏了4個月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診後視導漢光演習 蔡英文盼「提升耐災韌性」:為守護國家努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