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月薪6萬「存5年湊不到頭期」!喊想躺平:只有「這類人」買得起
一位民眾大嘆自己月薪6萬,存5年卻還是存不到頭期款,該文也引發大量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台灣房價逐年緩漲,不少人大嘆薪水跟不上漲幅。近期就有一位民眾透露,自己月薪6萬,存了5年卻還是湊不到頭期款。讓他相當沮喪,大嘆只有「這類人」買得起,該文也引發不少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網紅在台東買房定居 網見空間驚呼:99%的台灣人都羨慕

該網友以「月薪六萬真的是買不起房的低薪族嗎?」為題,在PTT寫下:「大概實領5萬4左右,也不是月光族,存錢存了4-5年;結果連房子的頭期款都湊不起,想到就難過,現在只有月薪十萬、年薪三百萬的工程師才能買得起房嗎?」

他月薪6萬「存5年湊不到頭期」!喊想躺平:只有「這類人」買得起
一名網友大嘆月薪6萬卻還是存不到頭期款。(圖/翻攝PTT)

該文引發不少討論,也有其他人抱持不同看法,紛紛留言「沒啊,我看買房相關社團26400也在買」、「 是買不起你想買的」、「就說了南部郊區房也沒有很貴」、「老公寓的命就別操新大樓的心」、「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正在降?」、「月薪六萬怎麼買不起」、「你是不是住雙北?」、「不要眼高手低要買市中心新房」。

更多新聞: 買房想全額貸!他「提1策略」讓網全驚呆:那大家在努力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