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颱! 彰化五大滯洪池 空池待命備戰颱風

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家維 彰化-南投報導

防颱大作戰,彰化縣五座滯洪池,提前清乾水源,發揮滯洪及排洪功能,防止雨彈狂洩,避免豪雨成災;另外,南投縣清境農場的大風車,以及國民賓館玻璃門,通通強化防風設施,受到颱風影響,退房率約達60%。

更多新聞: 三爺溪工程發揮防洪效益 黃偉哲感謝中央地方攜手努力

空拍位在彰化縣二林鎮的萬興滯洪池,水位明顯降低許多,不只這裡,彰化五大滯洪池,通通抽乾全面備戰。

彰化縣水資處防洪維護科長劉耀文說,「縣政府做好相關防汛準備工作,本縣五大滯洪池完成水位排空,總有效滯洪能量,可達213萬立方公尺。」

防颱! 彰化五大滯洪池 空池待命備戰颱風

就怕颱風來襲,雨彈狂轟豪雨成災,滯洪池空池待命,這當中包括員林市的圓林園公園、龍燈公園等五座滯洪池,總蓄水量共達213.5萬立方公尺,蓄滿水約是1.6個台中石岡水壩。

彰化縣水資處防洪維護科長劉耀文表示,「本縣11座大型抽水站,完成全面性的檢修,並有專人24小時全面守候。」

防颱! 彰化五大滯洪池 空池待命備戰颱風

清境農場大風車,工作人員加緊腳步繩索固定,避免強風把風車吹壞,另外,國民賓館裡頭空蕩蕩不見遊客,大門玻璃架上擋風板。

清境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表示,「清境農場目前的退房率,大約會有60%,那各位可以看得到說,我們也加強相關防颱措施。」

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,防風防汛有備無患,降低風災損失。

更多新聞: LIVE/颱風杜蘇芮強風雨彈猛攻 氣象局最新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