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最美風景!台中騎士鈔票飛散 善心民眾幫撿回18萬

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

台中街頭,又出現鈔票滿天飛奇觀!1名粗心藥局老闆,7月25日身懷20萬元貨款,騎機車送錢給廠商,不慎在環中路上,鈔票滑出口袋一路飛,幸好被拾金不昧的民眾,沿路撿起鈔票送到派出所,雖然清點最後只找回18萬,仍讓失主超感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颱風狂掃花蓮 圍牆倒塌、稻田淹沒、牛隻逛大街

白色機車右轉直行,車尾巴拖著紙片,隨風飛散,突然這位藍色機車騎士,停在人行道邊,走上馬路邊彎下腰,將剛剛灑落的紙片,一張張撿起來,原來遍地散落的是白花花的千元大鈔,立刻引來側目,陸續有2位騎士,加入撿錢行列。

拾金不昧民眾說,「奇怪我剛剛撿這包,裡面有個證件啊。」、「怎麼沒有人來報案,可能還不知道丟掉錢。」

台灣最美風景!台中騎士鈔票飛散 善心民眾幫撿回18萬
撿錢的2名男子,手裡各捧著一疊剛拾得的散鈔,直接到最近的派出所報案,數一數一共180張18萬元。

熱心民眾前腳剛走,沒多久後有人神色慌張的來報案,說自己身懷的20萬鉅款,騎車時飛光光了。

失主李先生說,「我快嚇死了,想說慘了,20萬不知道跑哪兒去了。」

這名51歲的李姓男子,是藥局的老闆,25日當天把要給廠商的20萬元,放在褲子口袋,騎著白色去送錢,沒想到在環中路跟長生巷口,200張千元鈔,滑出口袋一路亂飛,騎到目的地才驚覺,口袋空空如也,趕緊回頭找錢。

台灣最美風景!台中騎士鈔票飛散 善心民眾幫撿回18萬
台中四平派出所長紀明仁說,「經同仁詢問遺失物特徵,及李姓男子車輛行車軌跡,確認無誤後,警方當場將現金發還遺失人。」

200張千元鈔,雖然只找回9成18萬,粗心大意的李姓男子,也自認倒楣不小心,仍感激要不是有這群好心人,恐怕損失不只如此。

更多新聞: 我胖我自知!橘貓偷闖滾筒洗衣機「賣力狂奔」笑翻5萬網:開罐罐應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