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杜蘇芮」襲擊菲律賓北部亂交通 大水、山崩、土石流 至少6死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颱風「杜蘇芮」襲擊菲律賓北部,除了造成海陸空交通大亂,90處港口關閉,所到之處樹木倒塌、電力中斷,超過萬人疏散,目前已通報數十起山崩,已知至少6人喪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曼哈頓45樓高起重機斷裂砸中對街大樓 驚悚近拍畫面全都錄

說時遲那時快,大片土石從山坡崩落,下方兩人差點走避不及。

颱風「杜蘇芮」,強襲菲律賓北部,威力雖然有所減弱,仍導致河水暴漲、淹沒低窪地區。

相繼傳出民眾被土石流掩埋,或被倒下的樹木擊中喪命。富加島在颱風來襲前,就疏散沿海村莊近1萬6000位居民,並且停班停課。

「杜蘇芮」襲擊菲律賓北部亂交通 大水、山崩、土石流 至少6死
呂宋島北部則發生大規模水患和停電,山區幹道因為山崩,柔腸寸斷。救難人員克難划著小艇,風雨無阻,把民眾轉移到安全地帶,家裡養的豬隻也成了救援對象。

海陸空交通也因此大亂,各地班機遭到取消,宿霧省的那牙機場屋頂被吹破一個大洞,150名乘客卡在當地動彈不得。

各個島嶼之間的海上渡輪,也幾乎完全停擺,全國多達90個港口從周一(7月24日)開始關閉,受困的數千名旅客或躺或坐,只能暫時以碼頭為家。

受困旅客說,「我們沒東西吃沒地方睡,廁所和充電站排了超多人。」

受困旅客說,「好險我認識一個海巡隊員,他協助我們搭上渡輪,我才能趕上孩子的畢業典禮。」

「杜蘇芮」襲擊菲律賓北部亂交通 大水、山崩、土石流 至少6死
​​​​隨著颱風遠離,大眾交通將陸續恢復,但農作與基礎設施等災損,才正要一一浮現。 更多新聞: 三爺溪工程發揮防洪效益 黃偉哲感謝中央地方攜手努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