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、義大利野火災情不斷 西西里島塞傑斯塔神廟周邊成焦土

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

南歐氣溫動輒飆破攝氏40度,野火一發不可收拾。希臘已經傳出至少5人死亡,過去24小時又陸續通報61起新火場。至於日前傳出1死的義大利西西里島,火勢終於暫告一段落,西元5世紀落成的古希臘遺跡、塞傑斯塔神廟,孤獨佇立在焦黑大地之上,令人不勝唏噓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眾院辦幽浮聽證會 議員稱大眾應該知道真相

義大利西西里島野火暫告一段落,塞傑斯塔神廟,周遭山林全變焦土,宙斯降下天雷引發山火的神話,在真實世界上演。

海的另一端,打火英雄馬不停蹄四處奔波,已經肆虐希臘羅德斯島超過1周的野火,終於稍有緩解,周末濱海度假區和島上住宅區,超過2萬民眾順利撤離。

希臘、義大利野火災情不斷 西西里島塞傑斯塔神廟周邊成焦土

然而希臘本土情勢卻不樂觀,過去24小時一口氣增加61起新火場。

救火民眾帕帕迪米特烏說,「不幸的是火勢在風助長下蔓延,佛洛斯市區一帶也燒了起來。」

中部港口佛洛斯成為新的重災區,市中心與工業區被火勢波及,郊區農地和牧場牛隻同樣慘遭祝融。

農民庫庫維諾斯說,「全縣的高溫和從中午開始的大風,引發了這場火災。」

畜牧業者努力搶救奶牛。

批評政府反應過慢,救災資源不足。至於同在阿爾幹半島的阿爾巴尼亞,南部地區大火則有失控跡象。

希臘、義大利野火災情不斷 西西里島塞傑斯塔神廟周邊成焦土

直升機來回穿梭從高空灑水降溫,軍方也派出上百兵力和消防員合作。由於當地長期有火耕傳統,會在種植新作物前用火清除殘根與雜草、藉此提升地力,警方透露已經逮捕至少14名縱火者,清一色都是農民。

更多新聞: 2024巴黎奧運倒數一年!國際奧會「不邀俄羅斯和白俄」這1國也沒參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