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席捲日內瓦 鳥類康復中心收容數量暴增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熱浪席捲北半球各地,野生鳥類也深受其害。日內瓦一處鳥類康復中心,今年收容受傷小鳥數量暴增,除了脫水等種種熱傷害,還有不少鳥兒為了要躲避高溫,從鳥巢一躍而下而摔傷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眾院辦幽浮聽證會 議員稱大眾應該知道真相

小鳥們張大嘴巴、等著吃飯。這幾隻毛都還沒長齊的麻雀寶寶近日被送來,牠們被發現時,在地上無助張著嘴,嗷嗷待哺。像這樣掉到巢外的幼鳥,很容易被車撞、被其他動物攻擊或吃掉,甚至是被高溫柏油路燙傷。

另一頭,工作人員正溫柔替海鷗解開纏在腳上的釣魚線,細心上藥。

瑞士日內瓦的這處鳥類康復中心,今年已經收容了超過1660隻像牠們一樣的無助小鳥。

鳥類康復中心生物學家岡薩蕾斯說,「噢一隻小鴿子你一隻腳…,噢天啊你的腿發生甚麼事了?。」熱浪席捲日內瓦 鳥類康復中心收容數量暴增中心這個月的收容數量暴增,由於近日溫度屢屢飆破攝氏30度,許多被送來的小鳥都是脫水和中暑,還有的是因為要躲避高溫曝曬,從鳥巢一躍而下而受傷。

鳥類康復中心生物學家岡薩蕾斯說,「牠們還沒大到能離開巢穴卻自己跳下,牠們會掉落幾公尺,然後掉在一樣熱的瀝青上,非常無助。」熱浪席捲日內瓦 鳥類康復中心收容數量暴增專家指出,這對於像麻雀、鴿子等喜歡在屋簷、金屬信箱等處築巢的鳥類,尤其危險。

鳥類康復中心鳥類學家傑考特說,「當地面溫度達到30或35度,(信箱鳥巢)溫度會上升到50、55度。」

鳥類中心2022年收容了超過2400隻小鳥,今年數量暴增,學者憂心表示,受到熱浪高溫影響,情況只怕會越來越糟。

更多新聞: 2024巴黎奧運倒數一年!國際奧會「不邀俄羅斯和白俄」這1國也沒參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