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八里聯合反登陸操演 國軍阻絕解放軍上岸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「反登陸」是漢光39重點科目,昨天在金門與澎湖驗證相關戰術戰法,今天上午也在新北八里舉行,但因為颱風,縮小空中與海面動員規模。軍方想定解放軍陸海空三路並進,企圖攻佔台北港與八里海灘,建立據點後突進台北政經中樞。國軍在灘岸設置大量阻絕工事,加上地面與空中兵力反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批前瞻變「錢沾」 鄭文燦回擊:是用在每個縣市建設

八里海灘上空,兩架阿帕契對地面發起猛烈攻擊,要掩護後方的黑鷹直升機,將部隊垂降送進大樓,空中兵力之外,特戰隊也搭AAV7兩棲突擊載具搶灘,並發射「導爆索」,將沙灘可能有的地雷全數排除。

漢光八里聯合反登陸操演 國軍阻絕解放軍上岸
​​​​模擬敵軍攻佔灘頭,我軍透過鋼刺蝟、戰車壕、蛇腹型鐵絲網等大量阻絕工事,阻礙前進,將敵軍拘束在特定範圍後開始反。陸航直升機與地面部隊,一起火力掃蕩,拖式飛彈、紅隼火箭等反裝甲武器也就位,轟炸敵軍甲車。

漢光39演習第4天,軍方在八里海灘驗證反登陸作戰,這裡不但是解放軍可能登陸地點,一旦攻占後,大批兵力可運往台北市區,劍指政經中樞,甚至能發動對三軍統帥「斬首突襲」。

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 史順文表示,「八里海灘是很適合,敵人正規登陸的區域位置,結合台北港以及桃園機場後,在戰術戰法上面,它會形成一個環形登陸場,研判敵人很有可能會透過,八里海灘突擊上陸,陸戰兵力奪取台北港之後,作為一個行政下卸的基地,運用快速的輸具,透過淡水河上陸之後,經過萬華,然後快速奪取中樞。」

漢光八里聯合反登陸操演 國軍阻絕解放軍上岸
包括八里海灘、台北港以及淡水河口,是重要的防衛鐵三角,軍方在這邊驗證反登陸作戰,以利後續防衛作戰。

本島驗證反登陸量能,外島也不落人後,M60A3戰車朝灘岸開火,搭配50機槍、T74機槍,以及155榴砲、120迫砲等武器,還有反裝甲利器「標槍飛彈」,場面超震撼。

包括新北以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外島,都有相關操演,軍方驗證戰術戰法,強化反登陸戰力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稱民進黨「守護台灣第一品牌」!綠委:民眾對綠營常有「這誤解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