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穿迷彩服 視導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雖然確診,仍抱病連續2天視導漢光演習,致詞強調國安跟備戰的重要性。但傳出要參選總統的賴清德,國安幕僚團隊仍在整隊中,而且蔡總統倚重的國安幕僚並沒有進到賴選戰團隊。對此,賴辦表示賴副總統也是執政團隊一員,強調「執政一體國安同心,大家都是台灣隊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批前瞻變「錢沾」 鄭文燦回擊:是用在每個縣市建設

敵軍動作敏捷迅速攻進台北港,國軍弟兄全副武裝反擊。漢光39號演習邁入第4天,國軍第三作戰區在台北港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和要港防衛實兵演練,總統蔡英文身穿迷彩服抱病視導。

緊接著搭乘悍馬車,在八里海灘親自視導灘岸阻絕和戰壕設施,還不忘聽取軍方人員會報,感謝國軍弟兄保衛家園。

總統 蔡英文說,「為了提升國土防衛能量,除了我們三軍部隊,要持續的勤訓精練,也要整合地區的警消民防團隊,以及地方組織,才能夠實踐全民守護鄉里,保護國家的目標。」蔡總統穿迷彩服 視導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也參考了俄烏戰爭經驗,整合警消民防保護國家。蔡總統致詞時,聲音明顯比前一天好很多。即便確診,依舊一連2天戴上口罩,視導漢光不缺席。蔡總統執政7年,在外交國防上交出漂亮成績單。但副總統賴清德近期,除了投書《華爾街日報》「四大和平支柱」,遭批評投書文稿在語法、用字上有瑕疵。喊出台灣總統走進白宮說,也傳遭美方質疑。外界認為賴清德國安幕僚,不到蔡總統國安團隊的水準。而且蔡總統的相關幕僚,也沒有進駐協助,導致無法讓白宮安心。

賴清德競辦發言人 陳世凱說,「將協力於國安事務團隊成員,區分為哪一路人馬說法,顯然是對執政團隊運作非常陌生,對堅守崗位夥伴非常不公平。」蔡總統穿迷彩服 視導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強調否認,強調國安團隊沒有差別。外傳未來觀察指標,就是看駐美代表蕭美琴,是否回台搭配參選,才代表蔡總統的人馬將正式進駐賴清德團隊。

立委(民) 賴瑞隆說,「副總統人選我想尊重賴清德,副總統整體規劃,我相信他會找到一個非常適切,互補性強的人選,至於蕭美琴大使,我想她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選,我想未來不管是在什麼樣職務上,我相信蕭美琴大使都會扮演重要角色。」

時間未到,副手人選還不急著公布。賴清德在各場合不斷重申延續小英路線,當選後將繼續任用蔡英文的團隊,就是要破除「疑賴論」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稱民進黨「守護台灣第一品牌」!綠委:民眾對綠營常有「這誤解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