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飯店周邊水管排氣閥爆裂 水柱狂噴直衝天際

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彥頡、洪明生 屏東報導

「杜蘇芮」颱風移動緩慢,除了東部地區之外,屏東恆春墾丁今天(27日)上午風雨依舊強勁,埋設在一家飯店外的自來水排氣閥炸開,導致自來水就像噴泉一樣噴出,所幸沒有影響到供水,另外四重溪的溪水也持續高漲,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。

更多新聞: 維也納演唱「台語名曲」復興小學奪金獎 網驕傲喊:台灣的寶貝

埋設在墾丁一家飯店外馬路上的自來水排氣閥炸開,自來水就像噴泉一樣不斷往上噴,高度甚至還超過一旁的路樹。

自來水公司恆春營運所主任陳志忠說,「可能是風太大了有東西吹過來,把(排水閥)它敲壞了。」

墾丁飯店周邊水管排氣閥爆裂 水柱狂噴直衝天際

初步判斷,應該是風雨太強導致異物撞破排氣閥,所幸並沒有影響供水,而且自來水公司也很快修復完畢。

「杜蘇芮」颱風移動緩慢,恆春墾丁地區27日依舊能感受到明顯風雨,南灣大浪雖然沒比前一天高,但還是有將近4公尺高。

至於香蕉灣漁港,大浪不僅打上防坡堤,海水更直接衝上路面,四重溪的水位也同樣不斷上漲。

墾丁飯店周邊水管排氣閥爆裂 水柱狂噴直衝天際

民視記者曾虹雯報導,「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,恆春半島首當其衝,在墾丁這裡今天清晨下起了間歇性風雨,隨著時間越晚感受越明顯。」

台灣最南端的區域,狂風暴雨沒有減緩,甚至還有增強趨勢,呼籲民眾還是要多注意,避免發生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消暑冰品2023最新人氣Top 10 你分得出剉冰跟冰沙的差異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