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來沒有喝到飽! 曾文水庫集水區雨量僅4.1毫米

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林俊明、陳芷萍 嘉義-台南報導

「杜蘇芮」颱風來襲,原本以為會為南部帶來大雨,但似乎不如預期。曾文水庫集水區只下了4.1毫米的雨量,杯水車薪,無助緩解水情。倒是不缺水的屏東,牡丹水庫為調節滯洪空間,下午進行洩洪,呈現兩樣情。

更多新聞: 見過蛤蜊走路嗎?大長腿「連滾帶爬」超勵志 網心疼喊:要戒吃蛤仔

嘩啦啦的水傾洩而下,屏東牡丹水庫再度進行調節性放水。

「杜蘇芮」颱風暴風圈襲擊恆春半島,帶來大雨,牡丹水庫已經70%,為保留滯洪空間,二度洩洪。但這個畫面看到嘉南民眾的眼裏恐怕羨慕的要死。

大埔鄉居民說,「連日來雖然有下雨,但水庫進帳的水依舊有限。」

颱風來沒有喝到飽! 曾文水庫集水區雨量僅4.1毫米

原本期待颱風會帶來降雨,但等了一整天,卻等不到什麼雨,曾文水庫集水區依舊乾涸,水面紋風不動,土壤長出整片綠色的雜草,大埔鄉居民好失望。

大埔鄉長 吳明勳說,「大埔鄉現在的雨勢還不是很大,目前曾文水庫的水量,大概是百分之十六的一個水情。」

集水區降雨有限,根據南水局統計,曾文水庫降雨量只有4.1毫米,蓄水率只增加了0.1%,烏山頭水庫更少,只有3.4毫米,對於蓄水量幾乎沒有幫助,與原先預期的差很大。

颱風來沒有喝到飽! 曾文水庫集水區雨量僅4.1毫米

南水局副局長 何達夫說,「累積進到水庫的水量,大概是143萬立方公尺左右,小有助益啦至少有降一些雨,會有一些逕流量會進到水庫來,不過這個部份的降雨量,跟先前氣象局預估的降雨量,是有一點點的落差。」

全台各地水庫都有進帳,唯獨最渴的曾文水庫沒喝飽,要突破兩成蓄水量恐怕還有一段距離,只能期待接下來颱風引進西南氣流,緩解嘉南平原吃緊的水情。

更多新聞: 瑞士妞初嚐鹹酥雞 「1部位」讓她嚇得臉紅尖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