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麵就是要加這4料!鄉民女神揭「鯖魚罐頭」另1隱藏吃法 全網推爆
「鄉民女神」黃瓊慧公開颱風麵4大配方。(圖/翻攝「黃瓊慧 桃園觀察日記」臉書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中颱「杜蘇芮」暴風圈靠近台灣,今、明兩天影響最劇烈,隨著各地風雨持續增強,花東、南部多個縣市已停班停課,許多民眾事先做好防颱準備,衝到超市囤好飲用水、泡麵、罐頭等存糧,甚至不少人會來一碗「颱風麵」來度過颱風天。對此,有「鄉民女神」之稱的桃園市議員黃瓊慧,近日公開了她的颱風麵4大配方,甚至還把鯖魚罐頭的茄汁變化成另一道料理,被不少網友推爆。

更多新聞: 東南亞旅遊注意!妹子「帶1名產回飯店」險被罰1.2萬 收警告信嚇壞

黃瓊慧昨(26日)發文表示,小時候颱風一到,阿嬤就會用卡式爐煮颱風面,泡麵煮到一半再加入鯖魚罐頭等配料,就完成這道小時候的美味,「泡麵+茄汁鯖魚罐頭+雞蛋+菜=超美味的颱風麵!真的好好吃好懷念。」而黃瓊慧也會只放入雞蛋、罐頭,煮成熱騰騰的蛋花鯖魚湯。對此她也提醒,這幾天風雨會持續增強,請大家盡可能待在家裡,也向目前仍在第一線的的警消、護理人員記者們致敬。

颱風麵就是要加這4料!鄉民女神揭「鯖魚罐頭」另1隱藏吃法 全網推爆
黃瓊慧認為,超美味的颱風麵就是「泡麵+茄汁鯖魚罐頭+雞蛋+菜」。(圖/翻攝「黃瓊慧 桃園觀察日記」臉書)

黃瓊慧在留言區補充,颱風麵不只在台灣流行,若打開YouTube搜尋「茄汁鯖魚麵」,也可看到不少國外YouTuber利用鯖魚罐頭煮麵,甚至還衍生出茄汁鯖魚義大利麵等料理,顯見這款罐頭烹飪用處非常多,連國外廚師或老饕也好奇嘗鮮,不愧是台灣人從小吃到大的神級料理,「這次颱風來不要再吃泡麵了!不妨嚐嚐這古早味的颱風麵吧」。

颱風麵就是要加這4料!鄉民女神揭「鯖魚罐頭」另1隱藏吃法 全網推爆
黃瓊慧加入罐頭,煮成熱騰騰的蛋花鯖魚湯。(圖/翻攝「黃瓊慧 桃園觀察日記」臉書)

事實上,海巡署長室曾分享,台灣海巡長年駐守在海上,需用有限的食材煮出好幾天料理,因此研究出「保七麵」做法,首先要準備可快速解凍的「肉片、魚片、雞蛋、蝦子、花枝、貢丸」、方便保存的「高麗菜、菠菜、紅蘿蔔、南瓜、馬鈴薯」,並根據下述步驟料理:

1.煮麵時一定要水滾開再下,避免麵入水過久,失去彈性嚼勁;麵條與配料也要分開煮,過度的燜煮同樣會讓麵條軟爛。

2.熬煮湯底時,先將蔬菜入鍋,蔬菜的鮮甜才能完美釋放。

3.加入麵之靈魂「罐頭」,經過艦隊多年的研究,非常確定最適合入鍋的是「鯖魚罐頭」,一塊塊紮實的鯖魚肉令人有飽足感,若稍稍將罐內香濃的茄醬入鍋,更將湯頭的風味拉升一個層次。


颱風麵就是要加這4料!鄉民女神揭「鯖魚罐頭」另1隱藏吃法 全網推爆
海巡的「保七麵」和颱風麵有異曲同工之妙。(圖/翻攝「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」臉書)



更多新聞: 好萊塢男神衝九份「冒汗吐舌」嘴硬喊不熱!全網羞盯1部位:合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