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文水庫何時解渴?水利署揭「關鍵時間點」杜蘇芮路徑影響大
曾文水庫截至27日上午9點,蓄水量僅有17.8%,並未因颱風有太多進帳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中度颱風杜蘇芮襲台,受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稍早發布10縣市豪雨特報,由於降雨範圍廣大,水庫也有望大進補,不過相較於其他水庫,曾文水庫截至今(27)日上午9點蓄水量仍只有17.8%,引起外界關注。對此,水利署點出曾文水庫蓄水破兩成「關鍵時間點」,希望這波能多下一點。

更多新聞: 別期望颱風假!杜蘇芮進逼台灣…他揭「內心陰影」苦勸:一輩子都怕

杜蘇芮來勢洶洶,27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0.9 度,東經 119.3 度,即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 200 公里之海面上,以每小時17轉24公里速度,向北北西進行,氣象局指出,杜蘇芮暴風圈已籠罩臺灣嘉義以南、東南部陸地及澎湖地區,對苗栗以南地區、南投、花蓮、臺東、恆春半島、澎湖、金門構成威脅,各地風雨持續增強。

曾文水庫何時解渴?水利署揭「進補時間點」杜蘇芮路徑成關鍵
曾文水庫補水還得再等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指出,目前杜蘇芮慢慢從台灣西南海域通過,當它稍微再往前一點時,才會帶來西南氣流,到時候才會對高屏溪、曾文溪帶來可觀降雨,點出曾文水庫蓄水率破兩成的關鍵時間點就在「今日下半天、明日上午」,但仍需持續觀察颱風路徑變化,一旦杜蘇芮路徑向南偏,降雨量恐怕就會減少許多。

曾文水庫何時解渴?水利署揭「進補時間點」杜蘇芮路徑成關鍵
相較於其他水庫多有進帳,曾文水庫蓄水量僅有17.8%。(圖/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)

王藝峰也提到,由於南化水庫水量進補,蓄水量達到93%,短期內不會影響台南地區的產業及民生用水,不過由於農業灌溉仰賴曾文水庫,仍希望在10月前把曾文、烏山頭水庫拉到較高的蓄水量,希望這波能多下一點。

更多新聞: 日氣象廳「杜蘇芮」最新路徑出爐!暴風半徑「這2天」掃過南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