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籍華人不想讚美台灣 「原因曝」網沒怒反讚:真的愛台灣
Lisa近期表態不想稱讚台灣,並列出其需改進的地方,而網友了解後不怒反讚,認為Lisa是真的愛台灣。(圖/翻攝「Lisa在英國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不少外國人來台旅遊後,都被當地的人文風景所打動,常常分享和推廣台灣的好,但英國籍華人Lisa卻反其道而行,近期拍攝影片表態不想稱讚台灣,並列出其交通、殘障設施等方面,可以再改進的地方,可網友看完影片後,不僅沒有指責,還覺得Lisa言之有理:「嫌貨才是買貨人,你真的是愛台灣。」

更多新聞: 維也納演唱「台語名曲」復興小學奪金獎 網驕傲喊:台灣的寶貝

英籍華人不想讚美台灣 「原因曝」網不怒反讚:真的愛台灣
Lisa透露,輪椅族在英國出門時,無論到何處都如履平地,反而在台灣會感到不便。(圖/翻攝「Lisa在英國」YouTube)
Lisa將台灣的殘障和交通設施,與英國的情況作比對,認為雖然台灣交通已修正新法規,但Lisa覺得,倘若政府效仿英國,再多設紅綠燈,或讓行人和車輛不要同時穿過馬路,效果會更佳。而輪椅族在英國出門時,無論到各處都是如履平地,可台灣多數設立的無障礙坡道較陡,讓輪椅族感到不便,認為這點政府可以再做調整。
英籍華人不想讚美台灣 「原因曝」網不怒反讚:真的愛台灣
Lisa認為,一直稱讚台灣的優點,反而會間接忽略其短處,阻礙台灣進步,(圖/翻攝「Lisa在英國」YouTube)
此外Lisa覺得,台灣育兒設施的面積大小、以及銀行限額讓外國人不便的情況,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,並表態,雖然不可否認台灣的台積電、醫療、美食,能讓人民因此感到驕傲,但一直讚美優點,反而會忽視短處,會間接阻礙台灣進步。影片釋出後,多數網友都讚同Lisa的觀點,「嫌貨才是買貨人,你真的是愛台灣」、「對台灣放了足夠感情,才會開始發現缺點,多一些外界來的觀點,才能幫助我們突破盲點。」

更多新聞: 確診遭酸是不想勘災 她指「蔡英文1壯舉」怒轟楊植斗:在搞笑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