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剛被「免職」會惹毛誰?時評員曝:最不爽的是西方外交部
中國前外交部長秦剛消失,時評員公子沈曝光可能面臨的後果,習近平得要解決西方國外交部的怒火。(圖/翻攝「公子沈 Mr. She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中國前外交部長秦剛莫名消失一個多月,在7月25日被正式免職,改由前外長王毅回鍋替補,而秦剛的消失、撤職原因,也成為國際間高度關注的時事。時評員公子沈表示,秦剛無論出於什麼原因,都有個既定事實,就是對習近平來說已經毫無用處,所以被下令「消失」,而秦剛消失帶來的後果,就是中共將要面對各個西方國家的怒火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體育館坍塌家長認屍遭拒 時評員揭非首次:怕鬧事


秦剛被「免職」會惹毛誰?時評員曝:最不爽的是西方外交部
公子沈說,秦剛只是個花瓶,實為習近平展示柔和外交策略的手段,一旦失去用處就被收回。(圖/翻攝「公子沈 Mr. Shen」YouTube)

公子沈說,外界對於秦剛的消失,充斥著各種說法和猜測,而他則認為是「中共外交戰略」的一環。公子沈說明,秦剛外交部長的角色,本是中共對西方國家實施柔性政策的手段,但是這只是一種假象,外界都知道中共對歐美國家懷有敵意,於是剛好秦剛又爆出醜聞,中共索性不演了,直接把秦剛收起來,公子沈說,無論關於秦剛的傳聞是真是假,都有個不變事實,那就是秦剛對於習近平已經毫無用處了。

秦剛被「免職」會惹毛誰?時評員曝:最不爽的是西方外交部
秦剛的消失免職,讓西方外交部談好的協議泡湯,努力付諸流水,中共勢必會招來一陣怒火。(圖/翻攝「公子沈 Mr. Shen」YouTube)
公子沈表示,秦剛被免職最不爽的人,莫過於西方那些剛建立好關係的外交部,原本他們可能還想藉中國,展示自己的開放形象,緩解彼此的矛盾,結果雙方剛談好秦剛就消失,然後就被免職,接替人選還是層批評美國的王毅,公子沈笑說,如果他是那些西方外交部,心中肯定在想:「談個寂寞啊,白跟你談了!」

更多新聞: 批台灣經濟落伍!小粉紅嗆「亞洲四小龍卻墮落了」 時評員揭數據打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