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海線鄉鎮發強風特報 突宣布停班課家長措手不及

民視新聞/蔡松霖 雲林報導

雲林縣政府,上午突然宣布,麥寮、台西、四湖、口湖、水林、北港等6鄉鎮停班停課,導致不少民眾,措手不及,對此,縣長張麗善強調,決策是依照中央氣象局,陸上強風特報,考量沿海地區,風勢強勁,避免災害,才做停班課決定,造成不便,望鄉親體諒。

更多新聞: 2023台人最愛10大泡麵排行出爐!「這一味」沒上榜網不信:從小吃到大欸

強風陣陣,門前家樹,岌岌可危,全家大小總動員,搶救大作戰,有人扶撐,有人趕緊用麻繩綁牢。

民眾說,「傾斜過來,已經這樣了,我就趕快叫他們來綁,怕說長這麼高了,結果被吹倒。」

雲林海線鄉鎮發強風特報 突宣布停班課家長措手不及

風勢強勁,雲林縣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,樹木東倒西歪,傾倒路面,用路人行經放慢車速,小心閃避,交流道出口,遭吹倒的樹木,一度影響通行。

颱風雖然逐漸遠離台灣本島,但28日一早,雲林縣海線地區,風雨突然轉大,縣府上午緊急宣布,麥寮、台西、四湖、口湖、水林、北港,6個鄉鎮,停班停課,不少家長,措手不及。

家長說,「你發布的事情也實在太慢了,要上班的家長怎麼辦,有的上班上到一半,還要臨時把工作丟著跑來接。」

雲林海線鄉鎮發強風特報 突宣布停班課家長措手不及

6鄉鎮停班課,來得突然,引發小民怨,縣長張麗善,親上火線解釋。

雲林縣長 張麗善說,「我們是要有依據,所有中央氣象局,包括它的風力、降雨量,來做決定,那造成鄉親的不便,請大家能夠體諒。」

縣長張麗善強調,縣府上午7點15分,收到中央氣象局,陸上強風特報,評估沿海地區,風力恐較強勁,因此才做停班課決定,畢竟防災優先,希望大家體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分科測驗各科五標出爐! 「這三科」合計23級分可填志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