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山區風雨大! 中橫坍方管制、卓溪清水部落道路斷

民視新聞/陳佳侖、李澤民、趙永博 花蓮報導

受颱風「杜蘇芮」外圍環流影響,昨天(27)台8線179.5公里處,上邊坡落石坍方,道路持續封閉,卓溪鄉卓清村也因聯外道路中斷,裡面的清水部落無法進出.另外花蓮富里「稻草藝術季」首度碰上淹水情況,巨型猩猩、海底生物等藝術品全泡在水中。

更多新聞: 2023台人最愛10大泡麵排行出爐!「這一味」沒上榜網不信:從小吃到大欸

巨石砸落路面,阻礙交通,花蓮台8線179.5公里處,土石嚴重坍方,造成180多名遊客受困山中。

太魯閣工務段長詹晨耀表示,「坍方的高度,大概是70到80公尺高度的邊坡,整個坍垮下來,整個道路受影響的長度,應該是70公尺左右。」

花蓮山區風雨大! 中橫坍方管制、卓溪清水部落道路斷

台8線中橫關原段邊坡大規模坍方,正進行災修工程,「杜蘇芮」颱風帶來大雨,災害路段持續坍方落石。

目前管制路段,包含關原段117.4公里、回頭彎162.4公里處、179.5公里溪畔路段正積極清坍。

另外卓溪鄉鄉內卓清村聯外道路發生落石坍方,清水部落居民無法外出,縣府上午緊急宣布清水部落停班、停課。

傾盆大雨,不斷宣洩而下,稻草編製的大猩猩沐浴在風雨中,花蓮富里「稻草藝術季」,首度碰上颱風淹水慘況,以稻草竹編打造的巨型猩猩、海底生物等藝術品,全泡在水中。

花蓮山區風雨大! 中橫坍方管制、卓溪清水部落道路斷

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表示,「畢竟我們園區所有做的素材,都是天然素材,都是我們在地的竹子跟在地的稻草,泡水的話三天泡下去的話,稻草也會腐爛。」

無奈辛苦的成果全泡在水中,受到颱風波及的還有這裡。

客人們驚聲尖叫,倉皇撐傘逃跑,咖啡廳露天遮雨棚整片被吹起,大量雨水灌入,造成店內一陣騷動。

民眾說,「有一波感覺像是,巨浪一樣衝過來我嚇到。」

民眾說,「它連上面那個,遮雨的那個倒下來,很大聲。」

花蓮市這間露天咖啡廳,颱風天仍選擇營業,一陣強風,把店內物品也被吹的東到西歪,廚房物品散落一地,雖然「杜蘇芮」颱風逐漸遠離,花蓮災情沒停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分科測驗各科五標出爐! 「這三科」合計23級分可填志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