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體臍帶血回輸成功案例 重度腦麻患者王小弟將滿18歲

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臍帶血保存技術,成了1道保命符,守候重度腦麻患者王小弟18個年頭,因為自體臍帶血回輸,如今王小弟能流暢表達、視覺與聽覺也十分正常,讓媽媽堅信當初留下臍帶血是對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與台灣藝術大師江賢二合作! 金馬60主視覺曝光

王小弟媽媽說,「我都是停紅燈的時候哭,真的我都是停紅綠燈的時候哭。」

辛苦照顧腦性麻痺兒子,王媽媽經常一天當兩天在用,但看到兒子靠輔具走路,一天天進步,爸爸媽媽比誰都開心。

自體臍帶血回輸成功案例 重度腦麻患者王小弟將滿18歲

王小弟媽媽說,「即使是慢我也沒關係,因為他們本來就是慢飛的天使,慢慢來,慢慢給我驚喜,一點點驚喜,我就很開心。」

王小弟是自體臍帶血回輸,不必擔心排斥問題,加上臍帶血解凍後,幹細胞仍活性良好,讓回輸成效相當顯著,也讓媽媽更堅定相信,當初留下臍帶血是對的。

王小弟媽媽說,「不管價錢,不管誰能不能做決定,我做決定,我說了算,(當初)當然不希望說用得到,但是用在他的身上,我覺得值得了,而且我也覺得我這個決定是對的,當初那聲吶喊(留臍帶血)是對的。」

慢慢認識詞彙和數字,王小弟從小學、國中到高中接受教育,一路順利長大,現在還常主動關心媽媽上班累不累,王小弟的故事振奮不少家長!

自體臍帶血回輸成功案例 重度腦麻患者王小弟將滿18歲

生技公司副總經理蔡沁瑜表示,「我們看到說這家庭,可能從淚水當中,去重拾了他們的笑容,我覺得這一點其實,給大家很多的振奮跟鼓勵,我們也期待說這個生技的發展,再生醫療的部分能夠更完善,不管是法令也好或者應用也好,大家能夠在這方面,看到更多的成果,然後造福更多人。」

王小弟一家當初也沒想到,瞬間的決定竟成了一道保命符,大大改變孩子和全家的未來!

更多新聞: 熱炒店哪道菜「最能夠代表台灣」?全場激推這1料裡:別的國家吃不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