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住宿特別貴」?他怨怎麼都不降價 網揭殘酷「1原因」脫不了關係
台灣「住宿特別貴」?他怨怎麼都不降價掀熱議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疫情後首個暑假到來,期間有不少國人紛紛外出旅遊,各縣市知名旅遊景點再度湧現人潮,台灣觀光業也再次復甦。不過有網友發文抱怨,他認為台灣的景點不如國外,加上住宿費用相當昂貴,對此,多數網友認為這和補助及國旅卡有非常大的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他嗨試南韓「1國民料理」!失望吐槽「台灣泡麵更厲害」老饕曝好吃秘訣

台灣「住宿特別貴」?他怨怎麼都不降價 網揭殘酷「1原因」脫不了關係
原PO認為國內的住宿相較外國貴上許多。(圖/翻攝自PTT)
原PO在PTT發文,開頭就直言東西如果品質好就會賣得貴,品質差怕沒人買相對就比較便宜,這是最基本的市場法則,反觀台灣似乎不是這個樣子,他舉例日本京都可以讓人家去十幾次還去不膩,台灣的景點「除了山上跟太魯閣,全部都爛到爆炸」。原PO不能理解為何台灣的住宿相對其他國家價格貴上許多,怒批「東西那麼爛還賣那麼貴,真的世界奇觀」。

對此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出不了國的跑不掉啊,只能擠出兩三天休假的還能去哪裡?」、「日本機票隨便挑個廉航一萬來回搞定,住宿一個人頭一千就能住到不錯的旅館了,剩下的錢通通來血拼」;也有網友點出背後原因,「價格推高跟國旅卡脫不了干係,旅館業有恃無恐啊」、「砍掉國旅卡直接發錢給公務員,旅宿業可能就會削價競爭了,不然台灣觀光就是繼續爛下去」、「沒人就喊有補助 怎麼可能會賠錢」。

更多新聞: 杜蘇芮剛走輕颱卡努後腳跟上!未來一週路徑出爐 林嘉愷曝侵台機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