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災情!中橫關原段大規模坍方 海洋公園電力故障纜車卡在半空中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花蓮經過一夜強風豪雨,卓溪鄉清水部落,清晨5點發生邊坡滑落,唯一聯外道路中斷,經過5小時終於搶通,中橫關原段也有大規模坍方,恐怕要到明天才能恢復通行,另外,海洋公園也傳出電力故障,大約10台纜車停在半空中,嚇得民眾一動都不敢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遠離航運仍受影響! 90航次明天繼續停航

大雨狂灌,客人倉皇尖叫,嚇的撐傘逃跑。

花蓮這家露天咖啡,遮雨棚整片被吹起,東西到處亂飛,連老闆都趕快往外衝。

民眾表示,「有一波感覺像是,巨浪一樣衝過來我嚇到。」、「遮雨的那個倒下來,很大聲。」

經過一夜強風豪雨,花蓮清水部落大塊邊坡,整個滑落下來,土石、樹木掉滿地,佔據雙向道路。唯一的聯外道路斷了,大約60人受困,無法外出。怪手、小山貓加緊趕工,清晨5點發生坍方,卓溪鄉居民苦等5小時,終於在上午10點搶通了。

花蓮災情!中橫關原段大規模坍方 海洋公園電力故障纜車卡在半空中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清水部落居民表示,「等1個多小時了,那今天出去要辦什麼事情,看媽媽,媽媽在加護病房。」、「等很久了5點多就來了。」

卓溪鄉公所建設課長魏國光表示,「因為918的地震,造成這邊的地質,造成地質的脆弱,再加上這一次的杜蘇芮的颱風,造成這個坍方。」

中橫關原段,也出現大規模坍方,巨石阻斷交通,怪手不停清除路面,不過,恐怕要等到7月29日才能恢復通行。

花蓮災情!中橫關原段大規模坍方 海洋公園電力故障纜車卡在半空中
花蓮海洋公園,也出現電力故障,10台纜車掛在半空中,裡面遊客嚇壞了,不敢亂動。

民眾表示,「想到走到半山腰的時候,我抬頭往上看才發現,纜車是真的故障了,而且上面有大概10個車廂,就懸在半空中。」

雖然花蓮陸警已經解除,但各地不斷傳出災情,提醒民眾不可大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怨今早才宣布停班課 陳其邁:困難的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