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眾怨今早才宣布停班課 陳其邁:困難的決定
陳其邁表示,這次颱風路徑延緩12至24小時,「對任何一個首長來講都是很困難的決定」,但該做的決定還是要做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杜蘇芮颱風挾強風暴雨,嘉南高屏5縣市今(28)日早上急轉彎宣布停班停課,引起民眾不滿認為應該早點說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這次颱風路徑延緩12至24小時,「對任何一個首長來講都是很困難的決定」,但該做的決定還是要做,綜合各種因素來做對市民來講最好的判斷。

更多新聞: 瑞典男體驗台東原住民文化秒愛上 網認同:住過就離不開

嘉南高屏5縣市昨晚原本宣布今天照常上班上課,但颱風帶來的強風暴雨達到停班課標準,因此在今天早上急轉彎宣布停班停課,其中高雄和台南在上午6時前就宣布停班課訊息,多數民眾留言感謝市府做出正確決定、考慮周全,但仍有民眾不滿認為應該要早點說。

陳其邁今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颱風在做停班停課決定都是以市民安全為最重要考量,根據停班課標準以及氣象局資料做判斷,這次颱風路徑延緩12至24小時,在原地打轉造成路徑往偏東偏北方向修正靠近台灣,「該做的決定還是要做該做的決定」,綜合各種因素來做對市民來講最好的判斷。

陳其邁坦言,颱風預測本來就有不確定性,也不會說颱風預測就能百分之百神準,必須根據客觀的資料和中央氣象局的分析,以及跟過去的停班課標準來做綜合判斷,「對任何一個首長來講都是很困難的決定,高雄市的考量必須很負責任做一個決定,就是以市民安全為最優先考量」。陳其邁說,所以在颱風的路徑有相當高不確定形況下,在今天做出停班停課的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逾90億股利怎麼花? 郭台銘親曝理財之道:我至今沒變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