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、南、高、屏突宣布停班課民眾怨 颱風假政治學地方首長難題

民視新聞/南部 綜合報導

南台灣縣市,除了澎湖以外,昨天(7月27日)晚間都宣布今天要上班上課,但是入夜之後,風雨加大,開始陸續出現路樹倒塌等災害,到了清晨5點45分時,台南市突然改宣布停班課,接著高雄、屏東、嘉義縣市也都紛紛跟進,嘉義市是7點才宣布,讓不少民眾措手不及。相較前一天風雨小放颱風假,也讓民眾質疑是不是放錯天了?

更多新聞: 2023台人最愛10大泡麵排行出爐!「這一味」沒上榜網不信:從小吃到大欸

台南市長黃偉哲撐著傘來到棒球場視察場地,就怕下雨會造成球場淹水,影響晚上U12少棒賽的開幕。但風大到把傘都吹壞了,少棒賽能不能如期舉辦,得由主辦單位決定,不過,颱風假放不放可就是縣市首長的權責了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(2023.7.27)說,「放假的早人家會說唉呀,今天明明天氣不錯為什麼放假,放假的晚就說你縣市長都瞎了眼睛,已經下雨下這麼大。」

前一天才說放太晚會被罵,沒想到後一天就應驗了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(2023.7.27)說,「高雄市政府在明天(7月28日)正常上班上課。」

嘉、南、高、屏突宣布停班課民眾怨 颱風假政治學地方首長難題

就在7月27日晚上7點15分,在颱風路徑上的離島澎湖毫無懸念的宣布再停班課一天,晚間8點,南、高、屏3個縣市同步宣布7月28日上班上課。

但到了7月28日清晨5點45分,台南市突然改宣布停班課,8分鐘後,高雄市跟進,接著屏東,嘉義縣市也加入停班課行列。不少民眾早已經出門上班,挨批太晚宣布。

民眾說,「都已經出門了才發布啊,還算有餘裕,因為5點起床的話還看得到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你不變也會被罵。」

嘉義縣長翁章梁說,「尤其在風速的部份確實大的非常的多。」

高雄市府發言人周璟瑜表示,「部份地區就測得了平均風力有7級,陣風甚至10級,尤其颱風路徑比預期來的偏東,高雄受到影響也跟著拉長。」

嘉、南、高、屏突宣布停班課民眾怨 颱風假政治學地方首長難題

南部地區入夜之後風雨加劇,甚至部份地區還停電,民眾灌爆縣市首長臉書,不明白前一天無風無雨放假,後一天風大雨大卻要上班,質疑根本放錯天!高雄市府則丟出市長陳其邁和市府團隊半夜在防災中心開會的畫面,強調一直有在監控風雨,會議上陳其邁一頭亂髮,神情看起來很疲憊。而比台南市晚了1個多小時才宣布的嘉義市,市長黃敏惠也親上火線說明。

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,「昨晚的預報是未達停班停課的標準,今天早上看到了整個颱風的路徑變化,加再上氣象觀測站測得10級的陣風。」

「杜蘇芮」颱風龜速,南台灣民眾意外賺到2天颱風假,倒是苦了縣市首長,放不放假天人交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分科測驗各科五標出爐! 「這三科」合計23級分可填志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