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捲門、防盜窗飛上天!杜蘇芮肆虐澎湖 滿地仙人掌超慘畫面曝光
中颱杜蘇芮襲擊,造成澎湖災情不斷,街上隨處可見掉落的招牌、鐵皮,驚悚畫面讓人看了心有餘悸。(圖/翻攝「澎湖災情回報平台」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中颱杜蘇芮風勢強勁,一度在澎湖吹起15級強風,導致當地災情不斷,Line社群「澎湖災害回報平台」持續有網友PO出慘況,除了海水倒灌、住家淹水,街上隨處可見掉落的招牌、鐵皮,路樹被連根拔起,紅綠燈被吹倒在地,遍地是不敵強風倒地的仙人掌,住家鐵捲門被風吹開,不斷在狂風中扇動,連住家防盜窗都難以倖免,被強風捲上天,驚悚畫面讓人看了心有餘悸。

更多新聞: 杜蘇芮剛走輕颱卡努後腳跟上!未來一週路徑出爐 林嘉愷曝侵台機率


鐵捲門、防盜窗飛上天!杜蘇芮吹爆澎湖 滿地仙人掌超慘畫面曝光
澎湖一度吹起15級強風,鐵捲門、防盜窗等都不敵強風,被吹得東倒西歪。(圖/翻攝「澎湖災情回報平台」)


據澎湖災害應變中心受理災情統計,截至今(7/28)早上10時止,杜蘇芮颱風已造成路樹倒塌27件、建物毀損6件、鐵皮掉落7件、環境污染2件、路燈毀損11件、遊艇毀損4件、堤防毀損1件、招牌掉落7件、道路積淹水7件、地區積淹水2件、道路災情4件、車輛翻覆1件、防坡堤斷裂1件、路燈掉落1件。

鐵捲門、防盜窗飛上天!杜蘇芮吹爆澎湖 滿地仙人掌超慘畫面曝光
西嶼小門停車場附近海域海水倒灌,淹沒了整個停車場。(圖/翻攝「澎湖災情回報平台」)


另電力停電3件(西嶼村池西村1件、沙港區電力停電1件、花嶼村電力停電1件)、消防栓損壞1件、交通號誌損壞1件、其他12件(車輛受困1件、鐵件散落4件、門窗損壞2件、雜物未固定1件、山水30高地救護送醫1件、古蹟帆布吹起1件、樹枝折斷1件、鐵皮掉落1件、其他1件),含1999轉報的42件災情,合計共98件。

鐵捲門、防盜窗飛上天!杜蘇芮吹爆澎湖 滿地仙人掌超慘畫面曝光
杜蘇芮颱風一夜狂風肆虐,停泊在外垵漁港內的快艇,傳出有數10艘全沉或半沉。(圖/翻攝「澎湖災情回報平台」)

除了陸上災情慘重,海上更是不平靜,臉書粉專「老高漫談臉書專頁」分享,杜蘇芮颱風一夜狂風肆虐,停泊在外垵漁港內的快艇,傳出有數10艘全沉或半沉,而澎湖離島以望安鄉較為嚴重,除道路受損、海堤崩毀,望安接往將軍嶼的海底自來水管,也被海浪沖壞破損,導致將軍嶼居民目前只能依靠島上500噸淡水蓄水池供水。


更多新聞: 杜蘇芮暴風圈壟罩南台灣 雨彈暴風狂炸各地傳災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