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法官參審!酒駕男行政院地下道飆車撞死人判決結果出爐
酒駕男行政院地下道「飆車」撞死人,今判決結果出爐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去年,22歲的男子李姓男子酒駕競速狂飆,在行經台北行政院前的忠孝西路地下道時,追撞前方車輛,導致24歲的王姓駕駛受重傷不治。此案經台北地方法院的國民法官審理,今日(28)經全案經密集開庭,由台北地院3名法官以及多名國民法官參審後做出判決,李男遭判7年2個月,這也成國民法官參審第二個案件。

更多新聞: 1分半國庫進帳八萬八!國道違規飆路肩 「22台三寶」遭檢舉畫面曝光

李男去年11月14日行經行政院前的忠孝東路地下道時,不小心沒有留意前方車輛減速,導致剎車不及而追撞上前車,造成前車駕駛王男受重傷不治。事故發生後,巡邏員警聽聞巨響,趕到現場,李男當時拉扯員警並威脅不敢開槍,員警向李男的大腿連開2槍才制伏他。

這起案件經由北檢起訴後,成為台北地方法院第二件由國民法官審理的案件。今天下午判李男7年2個月,這也是繼新北地方法院判決季姓婦人遭家暴弒夫案後,全國第二件由國民法官審理的案件。

遭撞死的王男女兒不久前向台北地檢署提出犯罪被害人補償的申請。經過北檢的審議,認為李男酒駕肇事犯行,造成女兒失去至親,家庭的美夢也被打破。因此,決定補償幼女為精神慰撫金及遺屬補償金,總計共計73萬多元。

由於王男家屬是根據修正前的《犯罪被害人保護法》舊法提出申請,依照舊法規定,北檢將代墊付這筆補償金。然而,為了追討這73萬多元補償金,北檢將提起民事訴訟,向加害人李男追討相關款項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強輾金門! 電線吹落「火光四射」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