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分半國庫進帳八萬八!國道違規飆路肩 「22台三寶」遭檢舉畫面曝光
臉書粉絲專頁「翻轉國道交通違規」27日發文分享,1段7月2日國道1號南向新營路段的行車紀錄器影片,並對畫面中駕駛違規行為進行檢舉。(圖/翻攝「翻轉國道交通違規」FB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道路駕駛人除了注意行車安全外,還要遵守交通規則,以維護自己、乘客和用路人的安全,時常也能在路上違規的三寶,因為不良的駕駛行為造成他人的不便。近日臉書粉絲專頁「翻轉國道交通違規」27日分享1段國道違規影片,不過特別的是畫面中違規的三寶並非1、2台,而是22台違規車輛,根據行車紀錄器的時間,加上違規檢舉的申請畫面,短短1分半鐘的時間,就讓國庫進帳了八萬八千元新台幣。

更多新聞: 桃警取締「未禮讓行人」意外逮失聯移工無照載客


1分半國庫進帳八萬八!國道違規飆路肩 「22台三寶」遭檢舉畫面曝光
畫面中自第一輛自小客車開始行駛路肩後,隨後便有接續的20多台車輛跟著一起行駛路肩。(圖/翻攝「翻轉國道交通違規」FB)


臉書粉絲專頁「翻轉國道交通違規」27日發文分享,1段7月2日國道1號南向292.6公里處,約莫在新營路段的行車紀錄器影片,只見畫面中駕駛車輛的前方車輛,全部都緩緩前行還不時地踩著煞車,像是遇到了回堵的情況,沒想到就在最右側的路肩,出現了1台自小客車,毫不猶豫地向前開去,沒想到疑似因為這輛小客車當開路先鋒的緣故,後續又有不少車輛跟著開出路肩,最終計算共有22台車被該駕駛拍下行駛路肩的畫面。

1分半國庫進帳八萬八!國道違規飆路肩 「22台三寶」遭檢舉畫面曝光
這些車輛的違規行為,都被行駛在正確道路上的駕駛拍下,並對其進行線上舉發的動作。(圖/翻攝「翻轉國道交通違規」FB)

這段行車紀錄器畫面,最後也被搞笑配上《迎財神》的配樂,並於每一台違規後都附上電子郵件舉發畫面,違規事實內容為「行駛為開放路肩」,更讓人驚訝地是,依據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,行駛高快速公路違規行駛路肩,小型車處新台幣4000元至6000元以下罰鍰、大型車處新台幣6000元罰鍰,若以每輛為最低4000元罰鍰計算,國庫共可進帳八萬八千元新台幣,而且根據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,而且從第1台至第22台的違規車輛,違規時間僅1分半鐘的時間。

1分半國庫進帳八萬八!國道違規飆路肩 「22台三寶」遭檢舉畫面曝光
臉書粉絲專頁「翻轉國道交通違規」也在文中提醒這些駕駛人,要注意其未來一年內的違規行為,以免被吊扣駕照。(圖/翻攝「翻轉國道交通違規」FB)

臉書粉絲專頁「翻轉國道交通違規」也在文中提醒,由於記違規點數2點,所以最近1年只剩10點可以扣,「一個不小心,檢舉人就會把你們的駕照BAN不見」,影片也引發了網友熱議,「國庫要頒獎給他們」、「剛剛確認了一下,沒有我」、「本次22台。期待下次有更高的數量」、「這樣也太好賺了吧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82歲翁「不熟路況」逆向 警「這個動作」引發爭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