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合理!駕駛綠燈沒禮讓行人挨罰6000元 警方:會撤銷罰單

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交通部修法要求駕駛必須禮讓行人,否則開罰6000元,不過卻有民眾收到罰單,原因是路人站在分隔島上,轎車依綠燈號誌前行,結果還是被罰款,民眾痛批不合理,警方也表示,將主動行文交通事件裁決中心撤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北市前議長陳錦祥欠債近2億 大安區房產以285萬元遭法拍

就是這張交通違規罰單的照片,有民眾站在分隔島上,紅色轎車壓過斑馬線直行,不過從右側的機車停等可以判斷,當時汽車行進方向是綠燈,紅色轎車並沒有闖紅燈,卻因為沒禮讓行人,被開罰6000元。

民眾說,「駕駛被罰六千塊,也算太不合理了吧。」

民眾說,「只看到說沒有禮讓行人就開單,這有時候實在很冤枉,你叫開車的人,要怎麼適應這種情形呢。」

不合理!駕駛綠燈沒禮讓行人挨罰6000元 警方:會撤銷罰單

民眾看了都說不合理,難道行人闖紅燈,也要算是車輛駕駛沒禮讓?

警方調閱出這張科技執法開出的罰單,審閱後決定撤銷,也要通知廠商,優化科技執法系統的判讀規則。

台南市交大執法組長楊博超表示,「(行人)疑似未能於號誌,變換前通過而於路口分隔島,暫停等候以至於科技執法系統,判斷車輛不禮讓行人,已修正科技執法系統判讀規則,並主動行文撤銷(罰單)。」

不合理!駕駛綠燈沒禮讓行人挨罰6000元 警方:會撤銷罰單

民眾也認為,科技執法雖然方便,但類似的罰單狀況,還得讓民眾去申訴,增加困擾。

民眾說,「後續還要去申訴的話,的確會對民眾造成比較大的困擾。」

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的惡名,政府修法要求駕駛,必須禮讓行人,不過建立社會共識和習慣的過程中,還是需要時間適應,行人跟駕駛,恐怕都要共同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男載妹仔「闖紅燈」遭叭 違規還嗆:我有撞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