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花蓮海洋公園纜車偵測到異常突停駛! 旅客卡在半空中
花蓮海洋公園纜車突停駛,旅客卡在半空中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中颱杜蘇芮帶來強風暴雨,目前颱風逐漸遠離台灣本島,然而,花蓮海洋公園纜車今(28)日下午1時58左右系統偵測到異常,自動啟動安全裝置暫停纜車運行,造成遊客懸在半空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合體大師兄林智勝畫面曝光 賴清德笑喊:準備轟全壘打!

花蓮海洋公園行銷業務部總監鄧淳仁說明,在下午1時58左右系統偵測到異常,檢查後設備沒有異常,無電力中斷情形,只要偵測到異常就會啟動安全設施,暫停的過程大約18分鐘,車上遊客32人,在下午2時16分遊客全部都安全下纜車。

鄧淳仁指出,小型纜車內無空調但上下都有通風口,左右是窗戶,判斷是天氣或是異常動作導致偵測到異常,下午3時後正常對外開放,因為若平均風速超過安全值13公尺/秒、瞬間風速15公尺/秒,就會判定異常並啟動安全判斷,所以有可能是瞬間風速,或是有可能遊客在纜車上劇烈搖晃,偵測到異常後系統都會自動啟動安全裝置暫停纜車運行。

快新聞/花蓮海洋公園纜車電力故障! 旅客卡在半空中
花蓮海洋公園纜車突停駛,旅客卡在半空中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強輾金門! 電線吹落「火光四射」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