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8歲翁山蘇姬「出獄」了!外媒曝移至首都住宅「軟禁」服完剩餘刑期
78歲翁山蘇姬「出獄」,外媒曝移至首都住宅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緬甸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在2021年2月遭到狙政府政變居留,她遭到多項罪名指控,前後累積了長達33年的刑期;今天(28日)全國民主聯盟一名不具名黨員表示,當局有意讓現年78歲的翁山蘇姬以保外就醫的名義離開監獄,改為居家軟禁方式繼續完成剩餘31年刑期。

更多新聞: 最速登山家!挪威女傑登頂「世界14頂峰」寫紀錄 驚人天數曝

78歲翁山蘇姬「出獄」了!外媒曝移至首都住宅「軟禁」服完剩餘刑期
翁山蘇姬已離開監獄移至高級宅邸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根據《BBC》報導,一名全國民主聯盟高層表示,「翁山蘇姬女士已於24日晚間移至高級宅邸」。緬甸軍政府在2021年2月發動政變,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翁山蘇姬遭到逮捕,並且接連以多項罪名指控向她起訴,包括違反國家機密法、選舉舞弊、煽動叛亂行動,以及收受賄賂等罪名,累積了長達33年的刑期,根據聯合國表示,緬甸軍政府的政變,導致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。

該官員透露,翁山蘇姬已經從監獄轉移到政府大樓,並且入住首都奈比多(Naypyidaw)一處高規格防備的住所,繼續服完剩下31年的刑期,全國民主聯盟透露,翁山蘇姬也與緬甸眾議院議長帝昆秒(Ti Khun Myat)會面,且可能與正在拜訪緬甸的中國外交部亞洲事務特使鄧錫軍碰面。已經高齡78歲翁山蘇姬被拘留後,許多人都相當關心她的健康狀況,有專家認為,軍政府「釋放」翁山蘇姬之舉,僅僅只是為了做給歐美各國看,藉此減輕國際制裁的壓力。

更多新聞: 極端氣候!日本大阪飆39.8度高溫 寫46年新高紀錄成「史上最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