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不懂!中國大媽「放生礦泉水」到水庫中 全網看傻眼:閒到發慌嗎
中國大媽「放生礦泉水」到水庫中,網友看傻眼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中國經常傳出不少令人費解的奇葩事蹟,近日山東有一群大媽被民眾發現在路邊進行「放生行為」,不過仔細一看他們放生的不是動物,也不是植物,竟然是放生「礦泉水」,行為令人相當不解。不少網友看到畫面簡直看傻眼,砲轟「這是洗腦水吧」、「浪費水資源」,甚至有媒體直言「智商不夠用」,令人哭笑不得。

更多新聞: 果粉收藏再+1!拍賣會見「蘋果90年代運動鞋」真實起拍價曝光


看不懂!中國大媽「放生礦泉水」到水庫中 全網看傻眼:閒到發慌嗎
有民眾發現一群人在水庫旁邊倒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綜合陸媒報導,中國山東省青島市有一群民眾將多罐礦泉水載運到水庫旁邊,進行「放生」的行為,只見他們紛紛將水桶中的水一一倒入水庫中,行為相當詭異,畫面被民眾拍下上傳到網路上,「人類發展成這樣我挺意外的」、「吃飽了,就閒得慌嗎」、「腦子進水了,放掉也好」、「要確定是礦泉水啊,可別是哪裡偷渡來的髒水」、「不裝了,我長年放生二氧化碳,我炫耀了嗎」、「礦泉水還用放生嗎?這就是浪費水資源」。


看不懂!中國大媽「放生礦泉水」到水庫中 全網看傻眼:閒到發慌嗎
青島市水務管理局工作人員表示,將會調查民眾倒水的事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對此,青島市水務管理局工作人員表示,這種行為不妥,會去調查此事,儘管行為令人費解,但由於倒入水庫的是礦泉水,也有人認為可能影響不大,「算了,只要不放生外來物種,礦泉水就礦泉水吧」、「想幹嘛就幹嘛又沒破壞環境」、「還好吧至少不會對生態產生危害」;事實上,這並非首次有人做出放生水的行為,去年9月廣東也有一批人做出同樣的事情,當時有民眾好心勸阻,反而遭倒水民眾回嗆「會影響他們的誠心和功德」,也是掀起網友議論。

更多新聞: 食物這樣玩?中國年輕人養起「芒果核」她還梳毛、寫日記直呼:很舒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