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鑼西湖溪建光電場 民眾抗議「不要光電、不要光電」

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邱俊超 苗栗報導

苗栗縣政府和綠能公司合作,打算要在銅鑼鄉西湖溪,3.5公里長的堤岸上,建置太陽光電場。但有地方人士喊出「要公園、不要光電」,在7月29日舉行的說明會中,表達強烈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為毛小孩花千元買1物 「10分鐘不到就玩膩」她苦笑:又貴又廢

綠能光電業者,正在向苗栗銅鑼鄉民報告,設置太陽光電場的方案,但鄉民根本不想聽,群情激憤。

銅鑼西湖溪建光電場 民眾抗議「不要光電、不要光電」
銅鑼鄉長謝昌年說,「每天傍晚小孩子來這邊騎腳踏車,也有來走路的散步的都在這邊,萬一漏電小孩子被電死都有可能。」

苗栗縣銅鑼鄉西湖溪,從竹森橋到樟九大橋,3.5公里長的堤岸,縣府計畫要建置太陽光電場,但地方人士喊出「要公園、不要光電」,表達反對到底的立場。

綠能公司協理游宏昌說,「這個案子第1個是合法的,第2個是不影響生態的,第3個是不砍樹的。」

銅鑼西湖溪建光電場 民眾抗議「不要光電、不要光電」
​​​​苗栗縣府水利處水利科長郭勝仕說,「整合地方的民意,如果說地方的民意不支持,那我們會檢討標案的可行性。」

業者表示,這項計畫已經獲得縣府核准,合法委託開發,強調不改變地形、地貌,但鄉民誓言,要捍衛綠色家園,雙方沒有共識。

更多新聞: 妹子國考上榜「拿一整筒筆」還願!22字暖心紙條網讚翻 本尊現身了